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学习笔记

2019年中级财务管理考点:影响资本结构的因素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27日

2019年中级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考点并汇总,希望能够帮助大家顺利备考,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大家可下载2019年版《中级财务管理》思维导图,并按照计划进行备考复习!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习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电子书

book.png

2019年中级财务管理考点:影响资本结构的因素

第五章 筹资管理(下) 第四节 资本结构

二、影响资本结构的因素

(1)企业经营状况的稳定性和成长率

如果产销业务稳定,企业可较多地负担固定财务费用;如果产销业务量和盈余有周期性,则负担固定财务费用将承担较大的财务风险。

(2)企业的财务状况和信用等级

企业财务状况良好,信用等级高,债权人愿意向企业提供信用,企业容易获得债务资金。相反,如果企业财务状况欠佳,信用等级不高,债权人投资风险大,这样会降低企业获得信用的能力,加大债务资金筹资的资本成本。

(3)企业的资产结构

拥有大量固定资产的企业主要通过发行股票融通资金,拥有较多流动资产的企业更多地依赖流动负债融通资金。资产适用于抵押贷款的企业负债较多,以技术研发为主的企业则负债较少。

(4)企业投资人和管理当局的态度

稳健的管理当局偏好于选择低负债比例的资本结构。

(5)行业特征和企业发展周期

产品市场稳定的成熟产业经营风险低,因此可提高债务资金比重,发挥财务杠杆作用。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技术、市场尚不成熟,经营风险高,因此可降低债务资金比重,控制财务杠杆风险。

(6)经济环境的税务政策和货币政策

当所得税税率较高时,债务资金的抵税作用大,企业充分利用这种作用以提高企业价值。货币金融政策影响资本供给,从而影响利率水平的变动,当国家执行了紧缩的货币政策时,市场利率较高,企业债务资金成本增大。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年中级财务管理考点汇总| 《财务管理》电子书

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19年中级会计零基础通关方案,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系统指导,层层锁分,讲练结合,从考点到做题,一举拿下中级职称,还有教材赠送,【立即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