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6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冲刺练习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16年8月24日

2016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冲刺练习题二

  1.单选题

  采用平均资本成本比较法确定合理的资本结构时,需要比较的资本成本是( )。

  A.平均资本成本

  B.边际资本成本

  C.债务资本成本

  D.权益资本成本

  【答案】 A

  【解析】 平均资本成本比较法是根据平均资本成本的高低来确定资本结构。

  2.单选题

  东方公司需要筹借资金200万,其中一种方案是贷款比例30%,债券筹资比例40%,股票融资比例30%,各自的资本成本率分别是6%,10%,12%,计算该种方案的综合资本成本是( )。(给出的债务资本成本是税后资本成本)

  A.9.4%

  B.6.8%

  C.10.5%

  D.9.5%

  【答案】 A

  【解析】 综合资本成本=30%×6%+40%×10%+30%×12%=9.4%。

  3.多选题

  企业资本结构优化决策的方法包括( )。

  A.每股收益分析法

  B.比率分析法

  C.平均资本成本比较法

  D.公司价值分析法

  【答案】 ACD

  【解析】 最佳资本结构的确定方法包括每股收益分析法、平均资本成本比较法和公司价值分析法。

  4.单选题

  (2014)采用销售百分比法预测资金需要量时,下列各项中,属于非敏感性项目的是( )。

  A.现金

  B.存货

  C.长期借款

  D.应付账款

  【答案】 C

  【解析】 经营性资产项目包括库存现金、应收账款、存货等项目;经营负债项目包括应付票据、应付账款等项目,不包括短期借款、短期融资券、长期负债等筹资性负债。长期借款不会随着生产经营活动的进行而自发的产生,需经过特殊安排,属于非敏感性项目。

  5.单选题

  某企业2014年的经营性资产为1000万元,经营性负债为500万元,销售收入为5000万元。该企业预计2015年销售收入增加20%,经营性资产、经营性负债占销售收入的百分比不变,销售净利率为6%,股利支付率为80%,则2015年需要从外部筹集的资金是( )万元。

  A.-188

  B.28

  C.72

  D.100

  【答案】 B

  【解析】 经营性资产占销售收入百分比=1000/5000=20%,经营性负债占销售收入百分比=500/5000=10%,外部筹集的资金=增加的收入×经营资产销售百分比-增加的收入×经营负债销售百分比-增加的留存收益=5000×20%×20%-5000×20%×10%-5000×(1+20%)×6%×(1-80%)=28(万元)。

  6.单选题

  采用销售百分比法预测外部融资需要量时,下列因素的变动会使外部融资需要量增加的是( )。

  A.股利支付率降低

  B.固定资产净值增加

  C.收益留存率提高

  D.销售净利率增大

  【答案】 B

  【解析】 选项A.C.D都会导致预期的利润留存增加,因此会导致外部融资需要量减少。固定资产净值增加会增加资金需求,导致外部融资需求量增加,所以答案为B。

  7.判断题

  通过计算和比较各种可能的筹资组合方案的平均资本成本,选择平均资本成本率最低的方案,是资本结构优化方法里面的平均资本成本比较法。( )

  对

  错

  【答案】 对

  【解析】 本题考核平均资本成本比较法的定义。平均资本成本比较法,是通过计算和比较各种可能的筹资组合方案的平均资本成本,选择平均资本成本率最低的方案。

  一次性通关保障:《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锁定90%考分秘笈,冲刺通关>>

  推荐练习:

  2016年《财务管理》考前20天提分试题2套

  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考考前30天冲刺习题2套

  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章节练习题精选汇总

  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时间为9月10日-12日,进入冲刺阶段,推荐在线练习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突破考试难点,有效通关!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