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经济法学习笔记

2018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点练习题:保险法律制度概述

来源:233网校 2018年3月20日
导读: 2018年中级会计师备考看书不懂?做题不会?怕考试不通过吗?2018中级全程学习规划,点击查看>>

单选题:根据《保险法》的规定,人身保险的投保人在(  )时应对被保险人具有保险利益,财产保险的被保险人在(  )时应对保险标的具有保险利益。

A.保险合同订立保险合同订立

B.保险事故发生保险事故发生

C.保险事故发生保险合同订立

D.保险合同订立保险事故发生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核点是保险利益原则。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人身保险的投保人在保险合同订立时,对被保险人应当具有保险利益。投保人对被保险人不具有保险利益的,保险合同无效。财产保险的被保险人在保险事故发生时,对保险标的应当具有保险利益。

多选题:根据我国《保险法》规定,设立保险公司应该具备的条件有(  )。

A.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

B.主要股东具有持续盈利能力,信誉良好,最近三年内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

C.设立保险公司,其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为人民币3亿元

D.有具备任职专业知识和业务工作经验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答案】BD

【解析】本题考核点是保险公司的设立条件。设立保险公司,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2亿元;其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为人民币2亿元。

试题推荐: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33网校2018年中级会计辅导课程已经开始招生,提前报名2018年网络课程,包括精讲班、冲刺班、习题班、模考班、直播班等,提前听讲2017年课程,为自己做好2018年的备考攻略!报课要趁早,早报早优惠,为自己2018年中级备考增加砝码吧!先提前感受一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