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7年中级会计师《经济法》易错题:一致行动人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月13日
导读: 巩固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学习,挑战常见易错题,提高学习效率。2017中级会计章节核心考点解密>>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时间为9月9日-10日,考生进入全面备考阶段。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全部实行无纸化考试,考生应该提前熟悉机考操作提升解题

在线挑战:经济法易错题

易错题:一致行动人

【单项选择题】

银杏公司是一家上市公司,白杨公司持有银杏公司4%的股份,白桦公司持有银杏公司1%的股份,白杨公司与白桦公司同是杨柳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人。现白杨公司拟收购银杏公司,根据有关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白杨公司与白桦公司不是一致行动人

B.白杨公司与白桦公司成为一致行动人的原因在于两个公司都有银杏公司的股份,属于投资者受同一主体控制

C.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拥有的权益达到或者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但未达到20%的,应当编制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D.白杨公司与白桦公司在银杏公司拥有的权益应当合并计算

【答案】D

【解析】(1)选项AB:投资者之间存在合伙、合作、联营等其他经济利益关系的,构成一致行动人,白杨公司和白桦公司同是杨柳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人,两者之间存在合伙关系,属于一致行动人;(2)选项C: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不是上市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其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者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但未达到20%的,应当编制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易错题:公司登记管理

【多选题】

2014年7月,王某拟设立一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向某工商代理机构咨询登记事项时,其工作人员告知王某下列事项均为公司登记事项,其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有( )。

A.公司名称及住所

B.法定代表人姓名和公司股东姓名或名称

C.注册资本、实收资本

D.公司经营范围及营业期限

【答案】ABD

【解析】公司的登记事项包括名称、住所、法定代表人姓名、注册资本、公司类型、经营范围、营业期限、有限责任公司股东或者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的姓名或名称;“实收资本”不再作为公司的登记事项。

易错题:仲裁

【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适用《仲裁法》进行仲裁的事项是( )。

A.李甲和李乙间发生的继承纠纷

B.王某不服工商局作出的罚款决定引发的纠纷

C.A公司和B公司有关买卖合同的纠纷

D.张某与C公司之间有关工资报酬的纠纷

【答案】C

【解析】(1)选项A:与人身有关的婚姻、收养、监护、扶养、继承纠纷不能仲裁;(2)选项B:行政争议不能仲裁;(3)选项D:适用专门的仲裁程序,不适用《仲裁法》。

通关保障锁定《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90%考分秘笈,马上试听>>

巩固练习: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科目题型、题量和分值

学习笔记: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真题考点解析汇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