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7年中级会计师《经济法》高频考点特训题八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月27日
导读: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核心考点训练营八,提高考试分数的训练基地。直击考试核心,训练解题思路。2017备考通关方案>>

2017年中级会计师《经济法》高频考点特训题八

点击在线练习:<<经济法章节习题

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会议制度

多项选择题

下列有关中外合资经营企业董事会人员和会议制度的说法正确的有()。

A、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董事长如果由中方担任的,那么副董事长应该由外方担任

B、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董事会会议每年至少召开2次

C、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召开董事会,董事不能出席时,只能书面委托其他董事,不能委托非董事代表其出席并表决

D、董事任期为4年,可以连任

【正确答案】AD

【答案解析】合营企业的董事会会议每年至少召开1次,因此选项B的说法是错误的。根据规定,董事不能出席,可出具委托书委托他人代表其出席和表决。但是这里并没有规定必须委托董事才可以,因此选项C的说法是错误的。

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律制度

单项选择题

在中国甲公司与外国乙公司拟订的设立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协议草案中,下列有关出资方式的约定,符合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甲公司通过乙公司提供财产担保从银行贷款作为出资

B、甲公司以已作抵押的厂房作为出资

C、乙公司以人民币现金作为出资

D、乙公司以收购甲公司30%的资产作为出资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合营各方按照合营合同的规定向合营企业认缴的出资,必须是合营者自己所有的现金、自己所有并且未设立任何担保物权的建筑物、厂房、机器设备或者其他物料、工业产权、专有技术等。外国合营者以货币出资时,只能以外币缴付出资,不能以人民币缴付出资。因此只有选项D是正确的。

有限责任公司监事的任职资格

多项选择题

下列人员中,不得担任有限责任公司监事的是( )。

A、本公司普通职工谢某

B、本公司财务负责人吴某

C、持有本公司股票的控股公司董事周某

D、本公司董事刘某

【正确答案】BD

【答案解析】公司的监事由股东代表和职工代表出任,公司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担任本公司的监事。

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合营各方的出资方式

单项选择题

外国合营者的下列出资方式中,符合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以人民币缴付出资

B、以美元缴付出资

C、以劳务作价出资

D、以已设立担保物权的机器设备作价出资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根据《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的规定,外国合营者以货币出资时,只能以外币缴付出资,不能以人民币缴付出资。因此,选项A是错误的;劳务出资是合伙企业特有的出资方式,因此选项C是错误的;合营各方缴纳的出资,必须是未设立任何担保物权的建筑物、厂房、机器设备或者其他物料、工业产权、专有技术等。因此选项D是错误的。

2017年中级会计网校震撼开课,签约通关,上岗无忧,1+1双讲师授课,锁定90%必考点,马上试听! 【点击试听课程>>】

备考必看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中级会计实务》命题规律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全部实行无纸化机考,推荐在线练习<<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章节练习,历年真题,助你掌握核心考点,有效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