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11月2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1月2日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备战中级会计师考试也是一样。这不,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特准备了中级会计考试《经济法》每日一练,希望大家养成每天做题的习惯,一次攻下中级会计考试!2019年通关课程抢先看>>

『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做好题』进入下载>>

014.jpg

【单选题】预算草案需要经过特定机构批准生效,才能成为正式的囯家预算,并具有法律约束力。根据我囯预算法律制规定,下列各项中,负责审查和批准我国中央预算的是()。

A.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

C.国务院

D.财政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查、批准中央预算;“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查、批准中央预算的调整方案、中央决算。

【单选题】甲、乙、丙、丁拟共同投资设立一个有限合伙企业,甲、乙为普通合伙人,丙、丁为有限合伙人。各合伙人经协商后草拟了一份合伙协议。该合伙协议的下列约定中,符合《合伙企业法》规定的是()。

A.甲以房屋作价15万元出资,乙以专利技术作价12万元出资,丙以劳务作价10万元出资,丁以现金20万元出资

B.经3个以上合伙人同意,甲、乙可以向合伙人以外的第三人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或者部分财产份额

C.合伙事务由甲、丁共同执行,乙、丙不参与合伙事务的执行

D.甲、乙以自己的财产份额出质的,须经其他合伙人过半数同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1)选项A:有限合伙人丙不得以劳务出資,这是法律的强制性规定,合伙协议不能"踩地雷”;(2)选项B普通合伙人对外转让财产份额时,先看合伙协议的约定(爱怎么约定就怎么约定);(3)选项C:有限合伙人丁不得执行合伙企业事务,这是法律的强制性规定,合伙协议不能“踩地雷";(4)选项D:普通合伙人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的,必须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这是法律的强制性规定,合伙协议不能“踩地雷”。

【单选题】美达家具厂得知Z机关所建办公楼要购置批办公桌椅,便于2015年2月1日致函Z机关以每套1000元的优惠价格销售办公桌椅。乙机关考虑到美达家具厂生产的家具质量可靠,便于2月2日回函订购300套桌椅,提出每套价格800元,同时要求3个月内将桌椅送至Z机关,验货后7日内电汇付款。美达家具厂收到函件后,于2月4日又发函Z机关,同意Z机关提出的订货数量、交货时间及方式、付款时间及方式,但同时提出其每套桌椅定价1000元已属优恵价格,考虑Z机关所订桌椅数量较多,可以按每套桌椅900元出售。乙机关2月6日发函表示同意。2月7日,美达家具厂电话告知Z机关收到2月6日函件。使得该合同成立的要约为()。

A.2月1日美达家具厂发出的函件

B.2月2日Z机关发出的函件

C.2月4日美达家具厂发出的函件

D.2月6日乙机关发出的函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要约与承诺的区分。(1)2月1日美达家具厂发出的函件属于要约邀请;(2)2月2日Z机关发出的函件属于要约;(3)2月4日美达家具厂发出的函件属于新要约,即该合同成立的要约;(4)2月6日Z机关发出的函件属于承诺。

热点推荐: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在线模考中级会计师历年真题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2019年招生启动,讲师助你直击命题核心,高效过3科!【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