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У- мʦмʦ

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 中级会计师考试 >> 历年真题 >> 文章内容

200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中级会计实务》试题及答案解析

2008年9月9日作者:中华会计网校网校课程 在线题库评论
三、判断题(本题共1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请判断每小题的表述是否正确,并按答题卡要求,用2B铅笔填涂答题卡中题号61至70信息点。认为表述正确的,填涂答题卡中信息点[√];认为表述错误的,填涂答题卡中信息点[×]。每小题答题正确的得1分,答题错误的扣0.5分,不答题的不得分也不扣分。本类题得分为零分。)
61.子公司向少数股东支付的现金股利或利润,在合并现金流量表中应当在“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项上单独反映。( )
【答案】 错
【解析】对于子公司向少数股东支付现金股利或利润,在合并现金流量表中应当在“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之下的“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项目下“其中:子公司支付给少数股东的股利、利润”项目反映。
【点评】本题知识点为“合并现金流量表”,属于教材原话的考核,送分题。
【提示】本题目与2008年梦想成真《应试指南——中级会计实务》第十九章同步系统训练单选题30、考前模拟五判断7知识点类似。
62.事业单位的拨入专款在所涉及项目未完工时,其年末结余不应进行分配和结转。( )
【答案】对
【解析】事业单位年终结账时,对已完工的项目,应当将拨入专款账户的余额与拨出专款和专款支出账户的相应余额对冲,对冲后的余额应当按照拨款单位规定处理。未完工的项目,不予结转。
【点评】本题知识点为"拨入专款结余分配".教材原文的考查,没有难度。
【提示】本题目与2008年梦想成真《应试指南——中级会计实务》第二十章同步系统训练多选题13知识点类似。
本题目与考前模拟试题五判断4知识点类似。
63.企业购入不需要安装的生产设备,购买价款超过正常信用条件延期支付,实质上具有融资性的,应当以购买价款的现值为基础确定其成本。( )
【答案】对
【解析】购买固定资产的价款超过正常信用条件延期支付,实质上具有融资性质的,固定资产的成本应当以购买价款的现值为基础确定。
【点评】本题知识点为"分期付款购入设备".固定资产取得的一种特殊方式,常规题目,难度不大。
【提示】本题目与2008年梦想成真《应试指南——中级会计实务》第三章同步系统训练多选题3知识点类似。
本题目与考前模拟试题五单选题3知识点类似。
64.在资产减值测试中,计算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现值时所采用的折现率应当是反映当前市场货币时间价值和资产特定风险的税前利率。( )
【答案】对
【解析】为了资产减值测试的目的,计算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现值时所使用的折现率应当是反映当前市场货币时间价值和资产特定风险的税前利率。
【点评】本题考核未来现金流量折现率的选择。教材原文的考核,熟悉教材情况下不应失分。
【提示】本题目与2008年梦想成真《应试指南——中级会计实务》第九章例题3判断题、《中级模拟试题五》判断题第6题等题类似。
65.投资企业对其实质上控制的被投资企业进行的长期股权投资,在编制其个别财务报表和合并财务报表时均应采用权益法核算。( )
【答案】错
【解析】此种情况下个别报表应该采用成本法核算,合并报表采用权益法核算。
【点评】本题考核控制情况下长期股权投资的核算方法。属于常识性内容,不应失分。
【提示】2008年梦想成真《应试指南——中级会计实务》第十九章综合3知识点类似。
66.职工薪酬是指为获得职工提供的服务而给予各种形式的报酬和其他相关支出,包括提供给职工的全部货币性薪酬和非货币性福利。( )
【答案】对
【解析】本命题为职工薪酬的定义。
【点评】本题考核职工薪酬的定义。没有难度,关键是要熟悉教材。
【提示】本题目与2008年梦想成真《应试指南——中级会计实务》第十章例题1、多选题,同步系统训练多项选择题第2题等题类似。
67.企业控股合并形成的商誉,不需要进行减值测试,但应在合并财务报表中分期摊销。( )
【答案】错
【解析】根据减值准则的规定,商誉属于本准则规范的范围。
【点评】对减值准则规范范围的考核。也是基本内容。不能失分。
【提示】本题目与2008年梦想成真《应试指南——中级会计实务》第九章例题1单选题、同步系统训练判断题第1题等题类似。
68.企业在报告年度资产负债表日至财务报告批准日之间取得确凿证据,表明某项资产在报告日已发生减值的,应作为非调整事项进行处理。( )
【答案】错
【解析】此种情况下应作为调整事项处理。
【点评】本题考核日后调整事项的判断。没有难度。
【提示】本题目与2008年梦想成真《应试指南——中级会计实务》第十七章同步系统训练单项选择题第4题类似。
69.企业对境外子公司的外币利润表进行折算时,可以采用交易发生日即期汇率,也可以采用按照系统合理的方法确定的、与交易日即期汇率近似的汇率。( )
【答案】对
【解析】利润表中的收入和费用项目,采用交易发生日的即期汇率折算;也可以采用按照系统合理的方法确定的、与交易日即期汇率近似的汇率折算。
【点评】外币报表折算汇率的选择。比较常规,不应失分。
【提示】本题目与2008年梦想成真《应试指南——中级会计实务》第十八章同步系统训练单项选择题第3、10题、多项选择题第6题等题类似。
70.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应根据其预计使用寿命计提折旧或进行摊销。( )
【答案】错
【解析】公允价值模拟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不计提折旧或进行摊销。
【点评】本题考核公允价值模式下投资性房地产的计量。送分题目,不应失分。
【提示】本题目与2008年梦想成真《应试指南——中级会计实务》第五章同步系统训练单项选择题第6题、多项选择题第3题等题类似。 

 特别推荐:
2008年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考试成绩查询预告
2008年会计职称初级会计考试交流讨论区:点击进入>>
2008年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师考试交流讨论区:点击进入>>


Уγ

γרҵ ʦ ԭ/Żݼ
2017мʵ񾫽
ׯ
ʤ
300 / 300
2017м÷
½б
300 / 300
2017м
ɱ
300 / 300

1

̲֪ʶ360°
ֿѧ֤

2
ǿ

ǿȫ3ƺĿ
⸲ѵ

3
ٿ

ѵ㣬γ֪ʶϵ
ǰȱ©

ص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