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全真模拟试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18年5月16日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时间:9月8日、9日。如何成功拿下中级会计职称证书?复习总找不到门路,快来跟随老师视频解读来标记核心考点,90%机考原题考点解密>>

『中级会计考试app-记考点,做好题』点击下载》》

在线做题>>点击查看本套试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全真模拟试卷(一)

一、单项选择题(下列各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选出一个你认为最正确的答案,用鼠标点击相应的选项。本类题共25分,每小题1分。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第1题: 企业追加筹资的成本是(  )。

A.综合资本成本

B.边际资本成本

C.个别资本成本

D.变动成本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边际资本成本是企业追加筹资的成本,是企业在追加筹资时要考虑新筹集资金的成本。

第2题: 某企业临时性流动负债只融通部分波动性流动资产的资金需要,另一部分波动性流动资产和永久性资产则由自发性流动负债、长期负债和股东权益资本加以解决,其采取的融资策略是(  )。

A.期限匹配融资策略

B.激进融资策略

C.保守融资策略

D.极端融资策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限匹配融资策略是指对波动性流动资产用临时性流动负债来解决,而对永久性流动资产和非流动资产则用自发性流动负债、长期负债和股东权益资本来满足资金需要;激进融资策略是指临时性流动负债不仅解决波动性流动资产的资金需要,还解决部分永久性资产的资金需要;保守融资策略是指临时性流动负债只融通部分波动性流动资产的资金需要,另一部分波动性流动资产和永久性资产则由自发性流动负债、长期负债和股东权益资本加以解决。

二、多项选择题(下列各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选出你认为正确的答案,用鼠标点击相应的选项。本类题共20分,每小题2分。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第26题: 下列有关资本结构理论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代理理论、权衡理论和有企业所得税条件下的MM理论,都认为企业价值与资本结构有关

B.按照优序融资理论的观点,考虑非对称信息条件以及交易成本的存在,管理者偏好首选留存收益筹资

C.最初的MM理论认为资产负债率为100%时资本结构最佳

D.权衡理论认为在只考虑税收存在的条件下,企业市场价值受资本结构影响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最初的MM理论认为企业价值不收资本结构的影响,所以选项C错误;权衡理论认为考虑税收、财务困境成本存在的条件下,企业市场价值受资本结构的影响,所以选项D错误。

第27题: 企业计算稀释每股收益时,应当考虑的稀释性潜在普通股包括(  )。

A.股份期权

B.认股权证

C.可转换公司债券

D.不可转换公司债券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稀释性潜在普通股,是指假设当期转换为普通股会减少每股收益的潜在普通股,主要包括可转换债券、认股权证和股份期权。

三、判断题(请判断结果,用鼠标点击相应的位置。本类题共10分,每小题1分,每小题判断结果正确的得1分,判断结果错误的扣0.5分,不判断不得分也不扣分。本类题最低得分为零分)

第36题: 在证券的市场组合中,所有证券的β系数加权平均数等于1。(  )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所有证券的组合即市场组合,市场组合的β系数等于1。

第37题: 企业正式下达执行的预算,一般不予调整。(  )

参考答案:1

参考解析:企业正式下达执行的预算,一般不予调整。预算执行单位在执行中由于市场环境、经营条件和政策法规等发生重大变化,致使预算的编制基础不成立,或者将导致预算执行结果产生重大偏差,可以调整预算。

四、计算分析题(本类题共4题,共20分,每小题5分。凡要求计算的项目,均须列出计算过程;计算结果有计量单位的,应予标明,标明的计量单位应与题中所给计量单位相同;计算结果出现小数的,除特殊要求外,均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凡要求解释、分析、说明理由的内容,必须有相应的文字阐述)

第46题: A公司现行信用条件为50天按全额付款,2017年1季度至4季度的销售额分别为2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和500万元。根据公司财务部一贯执行的收款政策,销售额的收款进度为销售当季度收款40%,次季度收款30%,第三个季度收款20%,第四个季度收款10%。

公司预计2018年营业收入为1800万元,公司为了加快资金周转决定对应收账款采取两项措施,首先,提高现金折扣率,预计可使2018年应收账款周转天数(按年末应收账款数计算)比上年减少10天;其次,将2018年年末的应收账款全部进行保理,保理资金回收比率为90%。(一年按360天计算)

要求:

(1)测算2017年年末的应收账款余额合计。

(2)测算2017年公司应收账款的平均逾期天数(计算结果取整数)。

(3)测算2017年第4季度的现金流入合计。

(4)测算2018年年末应收账款保理资金回收额。

五、综合题(本类题共2题,共25分,第1题15分,第2题10分。凡要求计算的项目,均须列出计算过程;计算结果有计量单位的,应予标明;计算结果出现小数的,除特殊要求外,均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凡要求分析的内容必须有相应的文字阐述)

第50题: 甲企业的简化资产负债表如下:

2018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全真模拟试卷(一)

根据历史资料可知,该企业营业收入与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应付账款和预收账款项目成正比,企业2017年度营业收入40000万元,实现净利润10000万元,支付股利6000万元,普通股3000万股,该企业目前没有优先股,预计2018年度营业收入50000万元。

要求回答以下各不相关的几个问题:

(1)假设营业净利率提高到27.5%,股利支付率(股利/净利润)与上年相同,采用销售百分比法预测2018年外部融资额;

(2)假设其他条件不变,预计2018年度营业净利率与上年相同,董事会提议股利支付率提高到66%,如果可从外部融资2000万元,你认为是否可行;

(3)假设该公司一贯执行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预计2018年度长期投资要增加750万元,营业净利率与上年相同,预测2018年外部融资额;

(4)若根据(3)计算结果所需资金有两种筹集方式:方案1:追加借款,新增借款利息率为8%;方案2:发行普通股,股票发行价格为每股10元;假设公司的所得税税率为25%,计算发行普通股和借款方式下的每股收益无差别点的息税前利润,以及在无差别点上各自的财务杠杆系数;

(5)若公司预计息税前利润在每股收益无差别点上增长20%,计算采用(4)方案1的该公司每股收益的增长幅度。

核心考点:中级会计师考试>>章节考点讲解

点击获取: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