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11月2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1月2日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备战中级会计师考试也是一样。这不,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特准备了中级会计考试《中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希望大家养成每天做题的习惯,一次攻下中级会计考试!2019年通关课程抢先看>>

『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做好题』进入下载>>

014.jpg

【单选题】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年8月2日外购批原材料,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12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9.2万元,支付运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运费1.2万元,增值税税额为0.12万元。原材料在验收入库时发现短缺0.5%,系合理损耗。则原材料的入账金额为()万元。

A.121.2

B.140.4

C.140.52

D.120.9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原材料的入账金额=120+1.2=121.2(万元)。

【多选题】下列各项关于投资性房地产计提折旧或摊销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成本模式计量下当月增加的房屋当月不计提折旧,下月开始计提折旧

B.成本模式计量下当月增加的土地使用权当月进行摊销

C.公允价值模式下计昰的投资性房地产均不计提折旧和摊销

D.成本模式计量下当月增加的土地使用权当月不进行摊销,下月开始计提摊销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成本模式下,投资性房地产的折旧或摊销与固定资产或无形资产的相关规定一致。即:当月增加的投资性房地产(建筑物)当月不提折旧,下月开始计提折旧,当月减少的投资性房地产(建筑牣)当月照提折旧;当月增加的投资性房地产(土地使用权)当月即开始摊销,当月减少的投资性房地产(土地使用权)当月停止摊销,选项A和B正确,选项D错误;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不计提折旧或摊销,选项C正确。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会计政策变更的有()。

A.对合营企业投资由比例合并变更为权益法核算

B.固定资产的折旧方法由年限平均法变更为年数总和法

C.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计量由成本模式变更为公允价值模式

D.发出存货的计价方法由先进先出法变更为移动加权平均法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B属于会计估计变更。

热点推荐: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在线模考中级会计师历年真题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2019年招生启动,讲师助你直击命题核心,高效过3科!【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