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历年真题

201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中级会计实务》试题及答案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10年5月15日

31.对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和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无论是否立即可行权,在授权日均不需要进行会计处理。( )
参考答案:×
答案解析:立即可行权的股份支付在授予日进行会计处理。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查股份支付的处理,这属于今年教材重点的新增内容,应重点掌握。

32.企业待执行合同变为亏损合同时,合同存在标的资产的,应先对标的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并按规定确认资产减值损失,再将预计亏损超过该减值损失的部分确认为预计负债。( )
参考答案:√
答案解析:待执行合同变为亏损合同时,合同存在标的资产的,应当对标的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并按规定确认减值损失,在这种情况下,企业通常不需确认预计负债,如果预计亏损超过该减值损失,应将超过的部分确认为预计负债;合同不存在标的资产的,亏损合同相关义务满足预计负债确认条件时,应当确认预计负债。
试题点评:本题考核或有事项中亏损合同的处理,在教材中有原文表述,不应该出现错误。

33.企业收支以人民币以外的货币为主的企业,可以选定其中一种货币作为记账本位币,但编制的财务报表应当折算为人民币金额。(  )
参考答案:√
答案解析:我国企业通常应当选择人民币作为记账本位币,业收支以人民币以外的货币为主的企业,可以选定其中一种货币作为记账本位币,但编制的财务报表应当折算为人民币金额。
试题点评:该知识点属于基础内容,学员不应该出错。

34.对于通过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在年度中期增加的子公司,母公司在编制合并报表时,应将该子公司合并当期期初至报告期末的收入、费用和利润纳入合并利润表中。( )
参考答案:×
答案解析:因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增加的子公司,在编制合并利润表时,应当将该子公司购买日至报告期末的收入、费用、利润纳入合并利润表。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查非同一控制下增加子公司在利润表中的处理,这属于教材重点章节的内容,应重点掌握。

35.在财政直接支付方式下,事业单位应在收到财政部门委托财政零余额账户代理银行转来的财政直接支付入账通知书时,确认财政补助收入。( )
参考答案:√
试题点评:教材的405页1中的原话,不应该出错。

编辑推荐:2000年-201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历年真题汇总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