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历年真题

2014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考试答案(完整版)

来源:233网校 2014年10月26日
  三、判断题(本类题共1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请判断每小题的表述是否正确,并按答题卡要求,用2B铅笔填涂答题卡中相应信息点。认为表述正确的,填涂答题卡中信息点[√];认为表述错误的,填涂答题卡中信息点[×],每小题答题正确的得1分,答题错误的扣0.5分,不答题的不得分也不扣分,本类题最低得分为零分)
  1.资产组一经确定,在各个会计期间应当保持一致,不得随意变更。()
  【答案】√
  【解析】资产组一经确定,在各个会计期间不得随意变更。
  【知识点】资产组的认定
  2.按暂估价值入账的固定资产在办理竣工结算后,企业应当根据暂估价值与竣工结算价值的差额调整原已计提的折旧金额。( )
  【答案】×
  【解析】按暂估价值入账的固定资产在办理竣工决算后,应当按照暂估价值与竣工决算价值的差额调整入账价值,但是不需要调整已经计提的折旧金额。
  【知识点】固定资产暂估入账
  3.对直接用于出售的存货和用于继续加工的存货,企业在确定其可变现净值时应当考虑不同的因素。( )
  【答案】√
  【解析】直接用于出售的存货以其售价为基础确定其可变现净值,而继续加工的存货,应以其生产的产成品的预计售价为基础来确定其可变现净值。
  【知识点】存货的期末计量
  4.会计计量是为了将符合确认条件的会计要素登记入账,并列报于财务报表而确定其金额的过程。( )
  【答案】√
  【知识点】会计计量的概念
  5.企业当期产生的外币报表折算差额,应在利润表“财务费用”项目中列示。( )
  【答案】×
  【解析】企业当期产生的外币报表折算差额,应在合并资产负债表中所有者权益项目下单独作为“外币报表折算差额”项目列示。
  【知识点】“外币报表折算差额”的列示
  6.企业每一会计期间的利息资本化金额不应当超过当期相关借款实际发生的利息金额。( )
  【答案】√
  【知识点】资本化的利息金额不超过利息总额
  7.企业用于生产某种产品的、已确认为无形资产的非专利技术,其摊销金额应计入当期管理费用。( )
  【答案】×
  【解析】无形资产用于生产某种产品的,其摊销金额应当计入产品的成本。
  【知识点】无形资产摊销的会计处理
  8.事业单位长期投资在持有期间应采用成本法核算,除非追加或收回投资,其账面价值应一直保持不变。( )
  【答案】√
  【解析】事业单位长期投资在后续持有期间应采用成本法核算,除非追加(或收回)投资,其账面价值一般保持不变。
  【知识点】事业单位“长期投资”的核算
  9.售后租回交易认定为融资租赁,售价与资产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应予递延,并按该项租赁资产的折旧进度进行分摊,作为折旧费用的调整。( )
  【答案】√
  【知识点】售后租回形成融资租赁的会计处理
  10.政府鼓励企业安置职工就业而给予的奖励款项不属于政府补助。( )。
  【答案】×
  【解析】政府鼓励企业安置职工就业而给予的奖励款项属于政府补助中的财政拨款。
  【知识点】政府补助的判断

考后关注: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预计于12月初开始陆续公布。点击进入成绩查分>>

关注233网校"初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官方微信第一时间对答案,并且赠送word版真题答案。还等什么?赶紧拿出手机扫一扫以下二维码加入我们的微信大家庭吧!  

添加微信公众账号:czjkjzc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