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技巧心得

一次过三科!233网校中级会计师牛人通关经验分享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1月25日

一次过三科!233网校中级会计师牛人通关经验分享

作者:谢安兵,2016年233网校中级会计职称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

现在谈起学中级的学习过程也有点一波三折,从备考到考试合计也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能过胜利的通过考试还要感谢233网校提供的视频的课程,以及授课的老师。因为购买了VIP的课程(试听VIP班课程),所以有送考前押题,押题也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本来在2014年就有准备2015年的中级考试,由于很多年没有读专业的书,所以想提早准备。2014年6月份在网上搜索培训课程的时候,无意间找到了233网校,试听了相关的课程,感觉不错,在当月就购买了3科的精讲班课程,花了两个月的时间把视频课程完整的看了一遍。本来想等了报名后再来冲刺的,不过可惜工作上的原因,错过了2015年的中级考试报名,因此只能等待2016年的到来了。

不过这一遍的听课经历让我豁然开朗,以前看书的时候很多没能看的懂的知识点都基本能理解了,更重要的是很清楚的明白重点在哪里,不会像原来那样感觉每句话都是重点。让我有感而发:看书那是叫个累,看视频那是叫个舒服,呵呵。

在2016年的2月份,我看了233网校的VIP的课程的介绍(有精讲班、冲刺班、习题班、考前预测、真题班、考前押题),感觉很超值,只要比单买精讲班多花200元不到的钱就能购得VIP的课程,我就赶紧购买了VIP的课程,开始我2016年中级考试的备战。

我备考计划是首先把所购买的精讲班视频课程都能看两遍,其他的视频看情况定,然后做些233网校上相应的章节练习和试题,那时候想再艰苦也就半年的时间,无论如何也要做到,不过我还真做到了,呵呵。

现在讲讲我是怎样具体实施我的学习计划吧。我一般每天晚上都能花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看视频课程,其实有效时间也就2个小时,因为中间也要稍作休息,有些难懂的知识点也要停下来琢磨一下。因为不是每天晚上都有听课,所以这两遍也花了我四个月的时间。

剩下来的两个月,我还是每天晚上都有坚持看一个小时剩下的班次视频,每天花两小时时间做练习,依次完成了章节练习,两套试卷。

最后的一周时间,把233网校的5套押题做了一遍,这些题我很认真的完成了。然后在这一周时间里面我也把原来做错的题目再复习了一遍,我每天都坚持花6个小时的时间去完成这些事情,因为这是最后一周了,再苦再累也值得,再说了,读书的苦是可以克服的,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心态,先前我把书读的差不多了,因此这一周的时间对来我来说还是很充实的。

也许时间有些久也感觉有些累,不过学习带来的快乐还是能让我克服掉这种消极的心态。特别的老师对知识难点非常到位,让我理解起来变得轻松;还有老师的幽默也让我觉得听课不那么的枯燥无味,听着听着也能让我开怀大笑。

我选听的精讲班的课程中级会计实务是姜奎老师、财务管理是储诚斌老师、经济法是陆中宝老师,三个老师给我印象都很深刻。

姜老师讲课对知识点拓展的很到位,让我对那些本来比较模糊的知识点能够很好的得到理解;对重难点的知识讲的非常细致,让重点不再难,让厚厚的中级会计实务变薄,学起来也就轻松多了。

储老师对基础知识的讲解非常细致,对公式讲的特别好理解,让我对财务管理这门课学起来非常轻松。储老师通俗易懂的举例,让偏理科的财管学起来一点都不枯燥。让我在这三科之中在财务管理这科花的时间是最少的。

陆老师的经济法让我这个本来就怕背书的人觉得对知识的记忆变得并不可怕,陆老师强调以理解为主,让我对经济法的学习变得有趣。陆老师最大优点就是幽默,呵呵。

我个人认为读书是没有什么捷径的,最重要的亮点是:对老师的选择和自己的坚持。每天坚持听课,每天坚持做一些有意义的练习(比如233网校的练习,特别的押题练习)。

最后还是要感谢233网校,及233网校的老师,让我顺利通过了中级职称的考试。

学霸同款套餐推荐:中级会计全科VIP班,直接90%机考原题考点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

中级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报名答疑)

中级会计师考试报考科目通关组合推荐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新手报名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常见问题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