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技巧心得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三科难易程度全面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月1日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进入备考时期,参加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中级资格证书。中级会计师考试科目为《财务管理》、《经济法》和《中级会计实务》,考试科目如搭配,先来看看各个科目的难易程度分析!

中级会计实务

中级会计实务在三科中相对来说是最难的。中级会计实务兼有经济法和财务管理的特点,难度大,综合性强,历来是中级会计职称的杀手科目。

(1)考试中突出重点

本课程的重点很突出,如金融资产、长期股权投资、资产减值、收入、所得税、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合并报表的编制等,一般都有大题。

(2)试题覆盖面广

在复习时应坚持"全面复习、重点掌握"的原则。

(3)注重更新知识

比如,投资性房地产、金融资产、资产减值、应付职工薪酬、所得税等。应该作为考试的重点。

(4)综合性较强

要做到对教材的知识点融会贯通,才能从容应对。

财务管理的难度相对来说排在中间。

(1)相对较难财务管理这门课程中的内容,对于多数从事财务工作的人来说,使用的频率并不是很高。

与经济法相比,财务管理这门课程中的很多知识点是建立在一些理论假设的基础上的,学起来比较抽象。

(2)公式多、计算量大每年试题的分值中有一半是直接涉及到计算的,这些计算题是建立在较复杂的计算公式和计算步骤基础上的,而且涉及到的数字基本上都需要用一定的方法分析运算出来。

(3)各章节之间关系紧密财务管理这么课程中部分章节所涉及的内容有着密切的联系,如项目投资与资本成本、营运资金管理与财务分析这些章节的内容联系比较紧密。

经济法科目是三科中最为容易通过的一科。

(1)内容较多,但决非"死记硬背"!经济法确实需要大量的记忆,但不能枯燥地死记硬背。

要注意多归纳,往往好多章节的一些有关数字、时间、比例等具有可比性,通过联想、画表、找异同点等方式来提高学习效率。

(2)多举例,很多命题和法律规定,并不需要你原封不动地背过,而是只要自己知道基本思路即可,通过举例不仅真正领会法律规定,而且在面对考题时往往会知道如何想如何答。

(3)多做题,举一反三,在重复中记忆。

比较相关内容、做题,是经济法的记忆诀窍。需要提示的是,做题很重要,但不要陷入题海,要追求做题的质量,确保做一个题就把这个题所覆盖的考点掌握了。这样才真正有短期内显著提高的效果。

尽管三本教材中经济法最"厚",但是经济法和生活比较贴近,容易被考生理解和接受。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备考已经开始,希望考生都能尽早准备,早日通关。

通关保障2017中级会计备考必看,章节分值比例及高频考点解析>>

相关阅读:

中级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报名答疑)

中级会计师考试报考科目通关组合推荐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新手报名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常见问题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