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技巧心得

备战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认清经济法判断题的真面目

来源:233网校 2017年5月13日

中级会计师经济法判断题是比较有意思的一类题,作对给1分,做错倒扣0.5分。倒扣分制度使得很多考生做判断题的时候犹豫不决。更加担心本来60分为万岁的,结果做错一道判断题成了59.5分悲剧。

中级经济法判断题分数为10分。判断题通常不是以问题出现,而是以陈述句出现,要求考生判断一条事实的准确性,或判断两条或两条以上的事实、事件和概念之间关系的正确性。做题时需要把握以下几点:

 一、成功:失败=5:5

看清楚题目的要求,一般情况下题目要求是“本类题共10个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每小题答题正确的得1分,答题错误的扣0.5分,不答题的不得分也不扣分,本类题最低得分为零分”。这样的话判断题答错会倒扣分,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要不要答题?答案是肯定的。因为答对得1分,答错扣0.5分,是勇敢冒险还是保本守成,这时我们竟然发现备考中级会计是一件斗智斗勇的勇敢者游戏。

 二、一竿子打翻整道题

中级经法判断题,只要试题有一处错,该题就全错。判断题比较容易做的地方也在于此,一道判断题会有很多句,只要有一处错误,哪怕是一个词用错了,全题都错,1分拿到。

 三、绝对与相对

命题中含有相对概念的词,这道题很可能是对的。命题中含有绝对概念的词,这道题很可能是错的。当然这只是一般而言,具体还需要考生根据自己的知识衡量判断。

很多考生担心万一人品特别衰做中经济法判断题时全错了,岂不是要倒扣5分。这一点大家到时不要担心,本地事本地了,判断题做错只会扣判断题的分数,不会过界到选择题或者其他题型的分数的。所以,如果一个判断题没有把握的话,先判断一下已经拿到的分数在决定做或者不做。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全部实行无纸化机考,做题突击,掌握技巧,速提30分>>

热点关注: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教材变化解析

专题推荐: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型、试题分值、命题规律,全掌握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