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技巧心得

2017中级会计师经济法主观题最难也是最简单

来源:233网校 2017年5月15日

中级会计师经济法主观题总体来说不是很难,而且考查比较直接,综合性不强,唯一要求比较高的就是考验我们的记忆力。主观题阅卷按点给分,所以我们复习的时候要有技巧的背诵与答题。

中级会计师经济法主观题一般包括三道简答题(18分)和一道综合题(12分)。中级会计师经济法主观题考查方式比较直接,难度比多选题要简单。其实就是稍微难一点的单选题。稍难是因为单选题不用背那么多,而主观题要求精准背诵。可以说,主观题看似最难其实很简单。《中级经济法》 重要数字归纳总结,立即查看》

一、背什么很重要

在做简答题的时候,分三步走,第一步判断;第二步引述法条规定;第三步联系案例。其中最主要的是第二部分引述法条规定,不要求考生一模一样的照书上的抄下来(能抄下来当然更好),只要意思对即可。而拿分的点呢就是固定表达和关键词。比如股东代表诉讼是一个固定表达,需要在答题时点一下。所以,我们平时学习时注意对固定表达和关键词的记忆。

二、善用机考优势

详细阅读题干和问题,建议先看问题,带着问题去圈关键点。对于所给的材料一定要仔细阅读,看问题时可以去材料中找到相应的表述。中级会计师无纸化考试的一大好处就是可以Ctrl+C、Ctrl+V,这样大大的节省了我们的答题时间。有些表达直接粘贴原文的表达即可。此外答题时注意一定要问什么答什么,看清楚问题作答,不要画蛇添足。

三、结合要求做题

做中级会计师经济法综合题的时候,综合题解题思路“结合要求”去作题,分步给予计算,假设考查增值税,则会涉及到计算允许抵扣的进项税额、销项税额,从而计算出应纳税额的计算,最容易出错的地方在于当期允许抵扣进项税的计算;如果是考查企业所得税,一定要判定出是否需要计算纳税,所涉及到的业务是否能够有对应的税收优惠政策。结合要求作题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第一:在复习过程中必须要加深对法律条文的准确理解,清楚地知道法律条文的关键词到底是什么。第二:在答题过程中必须做到有的放矢,知道所做题目的进攻点,然后才能组织清晰有效的防守。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中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阶段最为关键,发挥我们的洪荒之力吧,为后期站得更稳、走得更快做好充分的准备!

章节习题:2017年中级会计师《经济法》章节练习题汇总

专题推荐:2017年中级会计师《经济法》考点试题备考冲刺专题

2017年中级会计师网校震撼开课,快速导入知识架构,掌握拿分诀窍!【点击马上试听课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