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中级会计师报名条件会限制会计专业吗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月25日

会计证取消后,关于2018年中级会计师报名条件有诸多猜测,2018年中级会计师报考是否需要“初级证”?是否会限制专业?是否会限制年龄?就目前的形式来看,这些猜测并不是没有可能。现在我们不妨先来看看限制专业这一条件是否会实行。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有必要限制会计专业吗?【点击进入投票>>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中级报考人数113.76万人之多,比上年增长了30%左右。分析历年的报考人数变化,会计证取消后,中级报考人数势必飞速上涨。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有必要限制会计专业吗?

这些都预示着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竞争的激烈程度将“白热化”。会计证正式取消后,中级会计师考试很有可能会寻找新的报名限制。

中级会计考试限制专业的优势与劣势有哪些?

劣势:会计人才结构单一,非专业人才入行受阻

中级会计师考试证书作为会计行业的标配证书,一旦限制了专业,就失去了很多非会计专业人士的加入,会计人才发展方向就很单一,不利于人才的产出。

优势:控制基层人数,提高会计人员专业素养

限制专业意味着报名考证的基本上都是专业考生,对会计相关知识以及会计行业都有一定的了解,相对于之前人人都能考会计从业来说进一步提高会计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

无论最终是否会加入专业限制这一条件,无论你在哪个行业,最终都是能力说话,只有增强自身实力才能在行业当中站稳脚跟。小编提醒大家以后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情况,会作为聘任会计专业技术职务或者申报评定上一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重要条件。还没参加继续教育的你,抓紧时间完成继续教育吧!

小编推荐:中级会计师报考百问百答点击报名条件在线查询

快速通关中级会计师考试的前提是你满足中级会计报考要求,符不符合报考条件,233网校老师详细解读中级会计师报考要求,点击进入>>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