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2024年西藏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6月20日开始

来源:233网校 2024-01-16 00:00:00

从中国人事考试网获悉,2024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全国统一考试时间已确定为10月26日-27日,全国报名时间范围为6月20日-7月10日(各省不一样)

2024年西藏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点击查询

中国人事考试网2024年中级注安报名时间截图

2024年西藏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2024年西藏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预计6月20日开始,根据往年报名时间推测,西藏中级注安报名时间周期一般为9-15天。考试实行属地化管理,报考人员的工作地或居住地在西藏区域内,方可在西藏考区报名参加考试。

西藏历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表
年份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考务通知
2023年
8月23日—9月1日
10月28、29日2023报名公告
2022年
8月22日—8月30日10月29、30日2022报名公告
2021年
8月4日8月18日10月16、17日2021报名公告

温馨提示: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一年仅一次报考机会,每年都有不少考生错过!为了帮助大家顺利报考,233网校特提供免费订阅功能,及时提醒你报考!

下方扫码免费订阅提醒,不错过注安重要考期!


2024年西藏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考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一)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5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6年。

(二)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4年。

(三)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或具有其他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

(四)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年;或具有其他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

(五)具有博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年。

(六)取得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后,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

二、免试部分科目条件

符合《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中的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具有高级或正高级工程师职称,并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0年的人员,可免试“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生产技术基础”2个科目。

符合《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中的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本科毕业时所学安全工程专业经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人员,可免试“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科目。

已取得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报名参加其他专业类别考试的,可免试公共科目。考试合格后,核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的相应专业类别考试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变更专业类别等事项的依据。

2024年西藏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事项

1.网上注册

报考人员须在规定的时限内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网上报名”栏目进行注册报名。请报考人员尽早注册或完善注册信息,认真阅读报考条件说明。首次登录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的报考人员须先进行网上注册,填报个人身份信息、上传经照片审核工具处理的本人半年内白底证件照片(未经审核工具处理的照片,系统无法识别,将影响后续报名操作)。往年已在中国人事考试网报名平台注册过的考生不得更换照片。考试合格后,报考人员网上注册报名时所上传的照片,将直接用于制作资格证书,一经确认不得修改。

实行告知承诺制后,首次报考人员应在报名前完成用户注册,已注册的报考人员无需重新注册,但须补充完善相关注册信息。网上报名系统将对身份信息、学历学位等注册信息进行在线核验,提交注册信息24小时后,系统显示出核验结果即表明在线核验已完成,报考人员须继续进行网上报名。

2.网上报名

注册成功后,考生登录服务平台,点击左侧“进入网上报名”栏目,选择相应级别考试,下一步报考省份选择“西藏”,进入报考信息填写页面,请考生按照要求进行填写。

成功填写报考信息后,请再次认真检查,确认无误后点击“报名信息确认”(报名信息确认后,考生将无法修改报名信息,请谨慎确认信息)。

(三)资格核查

1.选择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

注册时,身份信息和学历(学位)信息在线核查结果为“核查通过”且选择并适用告知承诺制办理的报考人员,无需进行现场人工核查,系统将自动核查其报名资格,通过后直接缴费完成网上报名工作,届时打印准考证参加考试即可。

2.现场人工核查方式办理

未通过系统资格核查或者不选择/不适用告知承诺制办理的报考人员,须进行现场人工核查。

现场人工核查适用人员范围:

A.不适用告知承诺制办理相关事项的;

B.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相关事项的;

C.撤回承诺申请的;

D.身份信息、学历学位、所学专业等无法在线核查或在线核查未通过的。

现场人工核查须提供以下材料:

(1)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国民教育系列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1份,同时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link.233.com/12515)出具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1份或《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1份,提供专科、本科、研究生学历中符合报名条件的任何一个学历(学位)即可;

(2)所在单位开具的“从事安全生产业务工作”年限证明1份;

(3)报考免试部分科目的人员,须提供相应的免试证明材料。

现场人工核查地址:西藏自治区人事考试中心(拉萨市八一北路,西藏人力资源市场综合服务楼4楼406办公室,0891-6845920)。

(四)网上缴费

请通过资格核查的报考人员,及时登录网报平台完成网上缴费,缴费成功方为报名成功。未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缴费的报考人员,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五)收费标准

根据《关于调整及新增全区各类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藏发改价格〔2020〕298号),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收费标准为85元/科。

(六)准考证打印

请已缴费的考生,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备考刷题233网校APP提供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每日一练、模考大赛、答题闯关等刷题功能,大家可通过刷题,加深巩固,掌握要点,查漏补缺,稳步提升!【进入下载APP刷题


报考关注注安各省报名时间汇总 | 新手指南

资料下载注安备考冲刺各类资料免费下载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进入听课>>

距2024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还有

17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安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安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