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重庆2024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及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24-01-31 09:31:19

重庆2024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于6月开始启动,报考有一定门槛,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

重庆2024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

2024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于10月26日、27日进行,报名时间段为6月20日-7月10日各地组织报名的具体时间安排以当地人事考试机构通知为准,各省报名周期一般在7-12天左右。如下表所示:

重庆2024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条件

2024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证报考分三类人员,第一类为考全科(4科)人员,第二类为免考(免2科或1科)人员,第三类为增项人员。各类人员中级安全工程师证报考条件如下:

一键查询是否符合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考条件↓↓↓


一、报考条件(考全科/四科)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1、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5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6年。

2、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4年。

3、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或具有其他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

4、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年;或具有其他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

5、具有博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年。

6、取得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后,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

二、免试条件(免两科/一科)

符合考试报名条件,具有高级或正高级工程师职称,并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0年的人员,可免试“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生产技术基础”2个科目。

符合考试报名条件,本科毕业时所学安全工程专业经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人员,可免试“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科目。

三、增报专业条件

已经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或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含中专学历人员),可以报名参加其他专业类别考试(增报专业),可免试公共科目。

考试合格后,核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的相应专业类别考试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变更专业类别等事项的依据。

重庆2024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考流程

2024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实施网上报名,报名网站为中国人事考试网。详情如下: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需上传本人证件照,报名照片由考生按要求上传,系统自动审核。

报名照片要求:本人近期内1寸半身免冠正面证件照,照片底色背景为白色,JPG或JPEG格式、像素要求:295px*413px、尺寸要求:2.5cm*3.5cm、大小约10kb。

很多考生手边不一定有可用的1寸证件照,快来使用这款照片处理工具——职考小拍小程序吧,处理后的照片可在中国人事考试网照片审核处理工具过审【】,保存即可上传官网。马上微信扫描识别小程序处理照片吧~

报名费用: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费用一般在210元~372元之前,各地收费标准有所不同,由当地人考中心划定,一般会跟随每年的考务通知一起发布。查看详情>>

☟☟加学霸君微信,拉你进备考学习群☟☟

注安加群.png

233网校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视频培训课,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课程详细介绍>>

👊233网校送书福利活动火热进行中!

爆款注安教辅《蓝宝典+实务一本通》0元领,还包邮到家!

👇赶紧扫码领书,一起备战2024👇

距2024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还有

18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安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安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