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2024年山东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10月26日-27日开考

来源:233网校 2024-03-13 11:17:09

2024年山东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已定于10月26日-27日开考,考试科目共4科,分别是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2024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安排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题型题量
评分规则
10月26日
09:00 - 11:30
安全生产法规
客观题(单选70、多选15)

单选:选对得分,选错不得分;

多选:备选项中至少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得分标准是选择的答案中只要有一个错误选项,该题不得分,如果少选,每个选项可得0.5分。

14:00 - 16:30安全生产管理客观题(单选70、多选15)
10月27日09:00 - 11:30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客观题(单选70、多选15)
14:00 - 16:30安全生产专业实务主观题

(技术部分单选占20%+安全生产案例分析部分客观题10%、主观题)

主观题人工判卷,答题要对号入座

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下233网校注册安全工程师题库,分为各种模拟试卷、章节练习。日常备考过程中大家多练习刷题,培养题感很重要

考生在备考时不仅要有方法地进行备考,还要提前了解各科考试中不同题型的出题方式和答题技巧,有的放矢地完成备考任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各考试题型答题技巧

一、单项选择题

题型: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

题量:本类题共70小题,每小题1分,共70分。

评分标准: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答题技巧

单选题难度系数不大,只要在四个答案中选出一个正确答案。

如果对题目涉及的知识点掌握比较准确,可直接选出正确答案;如果对题目涉及的知识点掌握不是很准确,无法确定哪个是正确答案,可以试着用排除法。

通常情况下,表述不同但意思相同的两个选项不太可能是正确答案,两个答案是相反的,可能其中一个是正确答案,但这也不是绝对的,有可能这两个答案是出题老师迷惑你的,还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二、多项选择题

题型:备选项中至少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

题量:本类题共15小题,每小题2分,共30分。

评分标准:错选不得分,少选,每个选项可得0.5分。

👉答题技巧

1、宁可少选绝不多选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多选题答题原则是宁可少选绝不多选。

如果遇到不知道怎么选,那么只选有把握的1-2个,千万不能选第3个,因为选择题的得分标准是错选不得分;少选可得分,选对的每个选项得0.5分。

2、不要全选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多选题的答案只可能在2-4个之间。如果5个全选,这个题一定是0分,所以一定要仔细回忆学过的知识点,把没有印象的或没记清楚的选项通通排除。

3、检查顺序

做完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全部试题后,一般总是会先检查自己没把握的,后检查有把握的,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建议检查的顺序应该是先检查选4个的那些题,然后检查选3个的,最后检查选1-2个。

三、案例分析题

涉及科目:安全生产专业实务(7个专业)

评分标准:主观题人工判卷,答题要对号入座。

👉答题技巧

1、规定位置答题,切勿超答题框

有的考生因为答题时,对答题内容的多少估计不合理,或者内容写错了需要划掉重写等原因,导致在试卷规定的答题区写不开,便将部分内容写到答题框外。

甚至还有同学看错了答题位置,最后画个箭头指示正确答题区域,这些都是非常不可取的做法。

案例分析题阅卷一般是一个老师看一个题,其他答题区域这个老师是看不到的,自然也是不可能给你分数的。

2、利用短时记忆,浏览题后看案例

拿到试卷后,先整体浏览一遍试卷及问题,如果有问题直接考查的是背诵记忆,先在稿纸上把其要点简要写下来,避免在做其他题目过程中记忆不清晰或混淆。

3、卷面要整洁,养眼易得分

案例分析题是人工阅卷,给分会受阅卷人员主观感受的影响,所以卷面是否整洁规范会直接影响阅卷老师的给分情况。所以在时间够的情况下,大家一定要尽量注意书写,如果写错,划两道就可以,千万不要大面积涂抹。

4、一二三四五,答案分条写

为了便于阅卷老师在大家所写的答案里找到踩分点,同学们在答题时最好分条目来书写答案,按照1.2.3…的方式书写,清晰明了,便于批阅。

5、突出闪光点,增加印象分

答题思路清晰,逻辑合理(事故前、事故中、事故后),要点完整(每道题要点写8个左右,重要的写前边),表述规范,卷面整洁。

体现专业性,比如涉及《安全生产法》的内容可以写安全生产法规的特定条款。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各科目考试特点

法规:法规科目的考试内容大部分以法律条文为主,属于“万变不离其宗”的考法。考试考查专业技术人员掌握和运用现行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分析、判断和解决安全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注意:法规科目中相关法律法规的条款内容会不定期的进行修订更新,故我们在学习,上一定要按照最新的法规条款来学习。

管理:有注安备考经验的朋友们会发现:管理与法规这两个科目有相当一部分知识点是重叠的。管理科目中有35%的内容来源于法规科目,所以,法规当中考察的重点也会是管理当中考察的重点。

所以一定要学完法规再学管理,这是一个最基本的逻辑。考察的重点还是集中在1、2、3、5、6章,其中第2章是学习的重中之重。

技术:其他安全、化工安全、建筑施工安全这三个实务科目涉及技术的内容比较多,尤其是其他安全更是如此,所以,技术要学透、学精。技术科目所涉及的内容很广泛,日常工作中接触较少,一定要打牢基础。第一、二、三、五、六章是历年高频考察的重点。

实务:与三门公共课课程的关联性强,需要有一定的基础,建议最后学。案例分析题目综合性强,每个题目会涉及到多个知识点。

☟☟加学霸君微信,拉你进备考学习群☟☟

注安加群.png

233网校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视频培训课,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课程详细介绍>>

👊233网校送书福利活动火热进行中!

爆款注安教辅《蓝宝典+实务一本通》0元领,还包邮到家!

👇赶紧扫码领书,一起备战2024👇

距2024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还有

18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安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安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