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重庆2024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是多少

来源:233网校 2024-03-26 09:27:55

重庆2024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是多少?各科目时长、题型题量是多少?一文为大家解答!

2024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安排

2024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分2天进行,分别是10月26-27号,考试科目共4科,具体见下表:

考试日期考试时间考试科目
10月26日9:00—11:30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14:00—16:30安全生产管理
10月27日9:00—11:30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14:00—16:30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其中《安全生产专业实务》科目分为煤矿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7个专业类别,实行分卷考试,考生在报名时应根据工作需要选择一个专业进行考试。

2024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长及题型题量

注安公共科目的考试题型为客观题,分为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两部分。单项选择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多项选择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试卷中有70个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15个多项选择题,每题2分。

注安专业科目试题包括专业安全技术和安全生产案例分析两部分。专业安全技术部分题型为客观题,均为单项选择题,占分值的20%;安全生产案例分析部分题型包括客观题(占分值的10%)和主观题(占分值的70%)客观题为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主观题为综合案例分析题。

如下表所示:

科目
考试时长
题型题量
满分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150分钟
单选题70道,多选题15道
100分
安全生产管理
150分钟
单选题70道,多选题15道
100分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150分钟
单选题70道,多选题15道
100分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150分钟
客观题30%,主观题70%
100分

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下233网校注册安全工程师题库,分为各种模拟试卷、章节练习。日常备考过程中大家多练习刷题,培养题感很重要

2024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各科目特点

法规——法规科目的考试内容大部分以法律条文为主,属于“万变不离其宗”的考法。考试考查专业技术人员掌握和运用现行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分析、判断和解决安全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注意:法规科目中相关法律法规的条款内容会不定期的进行修订更新,故我们在学习,上一定要按照最新的法规条款来学习。

管理——有注安备考经验的朋友们会发现:管理与法规这两个科目有相当一部分知识点是重叠的。管理科目中有35%的内容来源于法规科目,所以,法规当中考察的重点也会是管理当中考察的重点。

所以一定要学完法规再学管理,这是一个最基本的逻辑。考察的重点还是集中在1、2、3、5、6章,其中第2章是学习的重中之重。

技术——其他安全、化工安全、建筑施工安全这三个实务科目涉及技术的内容比较多,尤其是其他安全更是如此,所以,技术要学透、学精。技术科目所涉及的内容很广泛,日常工作中接触较少,一定要打牢基础。第一、二、三、五、六章是历年高频考察的重点。

实务——与三门公共课课程的关联性强,需要有一定的基础,建议最后学。案例分析题目综合性强,每个题目会涉及到多个知识点。

☟☟加学霸君微信,拉你进备考学习群☟☟

注安加群.png

2024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已确定提前至6-7月份,各地报名时间略有不同,请考生及时预约报名提醒,以免错过报名时间!

下方扫码免费订阅提醒,不错过注安重要考期!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备考推荐----

一、蓝宝典教辅,大咖主编

233网校教研团队精编出品的《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浓缩考点版教材+配套经典真题,从快速攻克考点到做题能力的提升,一本到位!

👊233网校送书福利活动火热进行中!

爆款注安教辅《蓝宝典+实务一本通》0元领,还包邮到家!

👇赶紧扫码领书,一起备战2024👇

二、全科精品电子资料

除了教材教辅以外,还建议大家选择一些比较经济适用的学习资料,没有必要找很多学习资料一顿记,233网校会根据不同的阶段上线不同的学习资料,包括历年真题、学习计划表,思维导图,记忆口诀,高频考点汇总,易混淆考点汇总,考前30页纸等资料,都是免费下载,各位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期多多关注233网校的更新。


三、注册安全工程师刷题app

233网校APP软件涵盖各类建筑类考证,其中就有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专门针对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设计,根据最新统考考试大纲研发,汇聚了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模拟试题等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刷题需要的题库。拥有模拟考场、错题归纳,错题重做等多种便捷功能。满足用户需求,是考试的好帮手。

233网校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视频培训课,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课程详细介绍>>

距2024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还有

18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安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安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