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大纲

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大纲《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来源:233网校 2021-03-13 10:52:57

2021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大纲《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已公布,继续使用《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大纲》2019版。

点击领取>>2021年思维导图升级版PDF

组队学习>>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拉进备考微信群,一起考证!

备考推荐>>题库免费刷】【各科历年真题】【APP资料包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大纲《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一、考试目的

考查专业技术人员运用安全技术和标准,辨识、分析、评价作业场所和作业过程中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采取相应防范技术措施,消除、降低事故风险的能力。

二、考试内容及要求

1.机械安全技术。运用机械安全相关技术和标准,辨识、分析、评价作业场所和作业过程中存在的机械安全风险,解决切削、冲压剪切、木工、铸造、锻造和其他机械安全技术问题。运用安全人机工程学理论和知识,解决人机结合的安全技术问题。

2.电气安全技术。运用电气安全相关技术和标准,辨识、分析、评价作业场所和作业过程中存在的电气安全风险,解决防触电、防静电、防雷击、电气防火防爆和其他电气安全技术问题。

3.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运用特种设备安全相关技术和标准,辨识、分析、评价特种设备和作业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风险,解决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技术问题。

4.防火防爆安全技术。掌握火灾、爆炸机理,运用防火防爆安全相关技术和标准,辨识、分析和评价火灾、爆炸安全风险,制定相应安全技术措施。

5.其他通用安全技术。运用其他相关通用安全技术和标准,辨识和分析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危险、有害因素,制定相应安全技术措施。

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10月16日、17日,考试按照专业类别实行全国统一考试,考试科目分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3个公共科目和“安全生产专业实务”1个专业科目,“安全生产专业实务”科目分为煤矿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和其他安全专业(不包括消防安全)7个专业类别。考生根据自身情况工作需求选择一个专业进行考试!

想要及时获取2021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报考信息,点击进入自助查询平台>>

300-180.jpg

加群提醒:下载233网校APP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进群,获取考试消息推送!  

微信+app.png

热点推荐:

2021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1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条件解读

2021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教材变化

2021年安全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无忧班 | 取证班,领学服务,配套学习计划科学备考,送官方教材+历年真题纸质资料,临考压轴版考点总结,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四科!免费试听>>

距2024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还有

21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安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安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