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南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专业对照表

来源:233网校 2021-03-12 14:59:42

注册安全工程师专业类别划分为:煤矿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按照专业类别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

想要及时获取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报考信息,点击进入自助查询平台>>

300-180.jpg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专业对照表

专业类别
执业行业
煤矿安全煤炭行业
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行业
化工安全化工、医药等行业(包括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石油天然气储存)
金属冶炼安全冶金、有色冶炼行业
建筑施工安全建设工程各行业
道路运输安全道路旅客运输、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道路普通货物运输、机动车维修和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
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除上述行业以外的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石油天然气开采、燃气、电力等其他行业

注册安全工程师报考条件在线查询>>

1、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5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7年。

2、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5年。

3、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或具有其他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

4、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年;或具有其他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

5、具有博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年。

6、取得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后,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

免费预约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提醒,报名当天短信提醒

在报考中遇到问题,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答疑解惑。

2021年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报考推荐:

2021年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入口 | 报名条件解读 | 报考专业对照表

2021年安全工程师报名审核:在线核查/现场核查/免予核查/社会监督

2021年安全工程师报名报考人员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

加群提醒:下载233网校APP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进群,获取考试消息推送!  

微信+app.png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老师学习,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四科,临考压轴资料等,2021年安全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无忧班 | 取证班,任你选择,免费试听>>

距2024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还有

21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安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安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