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 案例分析模拟试题

2022年消防安全案例分析模拟题(5)

来源:233网校 2022-02-09 11:47:29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备考已开启,在备考过程中很多小知识点在学习中很容易忽略,但是当你做了大量的题目时,总会覆盖到这方面的。刷题可以帮助你复习,帮助你排除一些知识盲区。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历年真题,冲刺卷/密训卷/模拟卷,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1,拉你进一级消防学习群!

0元领好课,黄明峰仅在233网校主讲全科>>

一级消防刷题app.jpg

热门活动>>> 高级题库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2021-2015年真题下载

案例背景:

某电视机生产厂房,建筑高度12M,共3层,柱的耐火极限为2.5H,楼板耐火极限1.0H,该厂房每层建筑面积8000M2 且每层设置 2 部敞开楼梯间。

该厂房与东侧二级耐火等级单层服装加工厂房防火间距 10M,与北侧高压单层燃气锅炉房防火间距8M,与南侧高层办公楼裙房防火间距 10M,与西侧高层办公楼防火间距 10M。

该厂房每层设计疏散人数为200人,3层设置2条宽度1.2M的疏散走道,员工宿舍疏散门均直通疏散走道。

该建筑全部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问题 1:说出该建筑火灾危险性和耐火等级,且说出该建筑每层设置应划分几个防火分区

参考答案:

问题:该建筑火灾危险性为丙类,耐火等级为二级,该建筑每层至少划分1个防火分区,其最大允许面积为 4000*2=8000M2

问题 2:说出该建筑平面布置存在的问题和理由

参考答案:

问题:厂房内设置员工宿舍错误

理由:其严禁设置员工宿舍

问题 3:说出该建筑安全疏散存在的问题和理由

参考答案:

问题:每层设置 2 部敞开楼梯间错误

理由:至少应设置封闭楼梯间

问题:3 层设置 2 条宽度 1.2M 的疏散走道错误

理由:疏散走道宽度至少应为 1.4M

案例背景:

某东北地区建筑高度36M综合楼,共8层,每层建筑面积4000M2,每层平均划分4个防火分区,耐火等级一级,该建筑按要求设置高位消防水箱和稳压泵组合的临时高压消防给水系统。该建筑消防水泵房设置在地下一层,建筑采用预作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全保护(由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启动),且8层一摄影棚采用雨淋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某日小李到现场进行检查,打开屋顶试验消火栓,管网低压压力开关动作,但消防水泵并未启动,来到现场按下水泵控制柜就地启动按钮,消防水泵正常启动。

小李继续检查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模拟两支感烟火灾探测器动作 5MIN后打开末端试水装置并未有水流出,检查发现水流指示器、压力开关、快速排气阀均未动作,系统各个组件和接线均未损坏。

雨淋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充水时间为 3MIN

问题 1:请说出消防水泵未启动的最有可能原因

参考答案:

1、水泵控制柜未处于自动状态

2、控制柜和压力开关接线断路或损坏

3、未按图纸安装调试

问题 2:请说出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没有出水的最有可能原因

参考答案:

1、联动控制器未处于自动状态

2、未按图纸安装调试

问题 3:请说出雨淋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存在的问题和理由

参考答案:

问题:系统充水时间为 3MIN 错误

理由:其不应大于 2MIN

加群提醒:加微信【ks233wx1】进交流群,下载233网校APP考试信息打卡学习刷题全掌握!

0元领取纸质书,每周四包邮发货,2022年备考利器

QQ图片20211016101548.png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刷题

考试真题>>2017-2021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真题】【真题解析视频

2022年消防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班 | 畅学班,领学服务,配套学习计划科学备考,送官方教材+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纸质资料,临考冲刺版考点总结,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三科!免费试听>>

距2024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还有

19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一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