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考试报名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21-03-02 17:52:55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11月6-7日,许多新考生不知道报名条件具体要求,学霸君对比近几年报考条件,发现并无太大变化,所以考生可先参考往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

免费领2021年消防精品资料 】【报考条件一键查询 】【2020-2015年真题下载

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备注“备考”进群,考试报名信息、定期免费学习资料分享! 考友交流。

一、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

(一)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7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5年。

(二)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5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

(三)取得含消防工程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

(四)取得消防工程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五)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六)取得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其工作年限和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均相应增加1年。

学霸君总结:一级消防工程师须同时满足学历、专业、工作年限以及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即可报考,所以对学历是有要求的,最低学历需专科。工作年限包括两点要求,一是工作时间满足要求,一是消防安全技术的工作年限满足要求。学霸君简化以表格展现如下:

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
学历层次消防工程专业相关专业其它专业
工作年限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数工作年限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数工作年限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数
专科6年4年7年5年8年6年
本科4年3年5年4年6年5年
研究生或双学士学位3年2年4年3年5年4年
硕士或学位2年1年3年2年4年3年
博士1年1年2年2年3年3年

温馨提示::对消防工程、消防工程相关专业有疑问,可>>查看一级消防工程师专业对照表(表中未涉及专业全部归为其他专业)

延伸阅读:工作年限,是指报名人员取得规定学历前后工作时间的总和,其截止日期为当年年底。工作年限包括两点要求,一是工作时间满足要求,一是消防安全技术的工作年限满足要求。

(1)全日制学历只能从毕业后开始计算工作年限(实习期不能计算在内);非全日制学历,如:自考、成考、函授等,工作年限则可以累加计算。

(2)非全日制毕业者,部分省份不承认高中学历后的工作年限(有些省份可以),只承认中专学历后的工作年限,需咨询当地考试中心确认,请以当地政策为准。

想直接得知是否能报考,考生可进入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在线查询系统,轻松3步获取个人报考资格查询结果。

点击进入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查询系统

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png

二、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考条件(免考一科)

符合《暂行规定》中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并具备下列一项条件的,可免试《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科目,只参加《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2个科目的考试。

(一)2011年12月31日前,评聘高级工程师技术职务的;

(二)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一级注册建筑师资格证书,或者勘察设计各专业注册工程师资格证书的。

勘察设计各专业注册工程师包括:土木、结构、公用设备、电气等专业,并采用专业分类命名执业注册名称,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XX工程师,如: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结构工程师、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土木工程师。

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参加上述科目考试并合格,可取得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适用于免考一科)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将在8月份启动,想知道报名具体时间在哪天?建议短信预约报名系统,届时报名时间公布将短信提醒您,不错过报名时间!

【免费预约2021报名短信提醒,消防报名立即知晓!】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消防学习资料/免费课程/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钻石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考点资料、题库VIP会员,等你来体验>>。  

距2024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还有

22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一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