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考试报名

2024年贵州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报名条件已公布!具体要求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24-02-19 17:24:58

2024年贵州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考期已经拉开帷幕,有很多考生还不清楚自己是否能报考。

插入模块

为大家整理2024年贵州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条件&注意事项!今年报名的朋友,记得收藏哦~

2024年贵州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申请参加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

1.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7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5年;

2. 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5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

3. 取得含消防工程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

4.取得消防工程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5.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6. 取得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其工作年限和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均相应增加1年。

点击直接下载:pdf.gif消防工程相关新旧专业对照表(最新版)

一键查询!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报考条件查询系统>>点击进入

// 常见问题及其他政策说明 //

工作年限计算方式

工作年限计算截止到考试前一年度的年底。

例如:2024年度报考人员,其学历或学位取得日期和从事本专业工作年限均截至2023年12月31日。

报考一级消防工程师要查社保吗

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对于社保的要求,只有个别地区有要求,具体要求要以当年各省最新的报名通知公布的为准。

报考条件中的工作年限如何算?

工作年限计算可分为下列两种方法:

①全日制学历报考:工作年限需从本科毕业后开始计算,计算截止到报考当年年底(即2022年12月31日止)。未毕业期间经历(如实习期)不计入工作年限。

②非全日制学历报考:取得非全日制本科学历(如自考、成考、函授等)前后的工作年限可以累积计算,工作年限可从开始本人上岗工作时算起(即实际工作年限),计算截止到报考当年年底(即2022年12月31日止)。

备考刷题推荐233网校APP提供一级消防工程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每日一练、模考大赛、答题闯关等刷题功能,大家可通过刷题,加深巩固,掌握要点,查漏补缺,稳步提升!【进入下载APP刷题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冲刺试题合集】【模考大赛大练兵】【历年真题下载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进入听课>>

距2024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还有

19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一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