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行业指导

考消防工程师证有用吗?真的能赚钱?看完这篇文章你就懂了

作者:233网校-两袖清风 2022-03-16 16:09:06

随着社会的发展,政府部门越来越倡导消防安全,从事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测服务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应当具备:注册消防工程师不少于2人,且企业技术负责人由一级消防工程师担任。市场需求大,缺口大,现在正是取得证书的好时机!包括已经在岗的消防从业者也意识到考消防工程师证书的重要性——加薪资、晋升。

插入模块

那么对于正在备考消防工程师的朋友,消防工程师证的作用又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

第一,拥有加分、放宽报考条件政策。

举例1:《潍坊市住建局具备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优先纳入消防审验专家库

举例2:《深圳市管局获得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优先考虑入库改造专家库

第二,拥有优先录取的福利。

举例1:《中建江苏分行2021招聘岗位要求:取得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证书

举例2:《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招聘需持有注册消防工程师证书

第三,薪资补贴

另外通过国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获得消防工程师证书的考生,可以申请1500~2000元左右技能提升补贴,由于各地政策要求不同,具体政策请咨询当地人社局。学霸君整理了往年各地人社局发布一级消防工程师技能提升补贴通知汇总如下:

历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证书补贴政策汇总
地区证书补贴金额具体通知
达州市技能提升补贴1500元
宝鸡市技能提升补贴1500元
资阳市技能提升补贴1500元
延安市技能提升补贴1500~2000元
朔州市技能提升补贴2000元
成都市未公布金额
咸阳市技能提升补贴1500元
德州市未公布金额
天津市未公布金额
石嘴山市技能提升补贴1500元
济南市技能提升补贴1500元

第四,升职评职称,积分落户

消防工程师证属于准入类职业资格证书,是消防安全监测、消防设施检测领域申请评定消防专业高级工程师职称的必备条件,对于取得注册消防工程师等准入类职业资格的人员,用人单位可以根据相关系列任职条件聘任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其中,聘任工程系列专业技术职务需具备理工类学历。详见上海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与职称对应表。

免费预约2022报名短信提醒,不错过报名时间!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0元领取纸质书,每周四包邮发货,2022年备考利器

QQ图片20211016101548.png

相关推荐: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系统体验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教学全面升级,直播+录播双授课模式,新增三合一思维导图直播班,讲解三科核心考点。直播互动答疑,沉浸式教学效果更佳,引爆学习力!点击马上听课>>

距2024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还有

19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一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