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学习笔记

2022年消防技术实务考点汇总:燃油、燃气设施防火防爆

来源:233网校 2022-04-30 07:15:15

插入模块

一、柴油发电机防火防爆

(二)柴油发电机房的防火防爆措施

设置在建筑物内的柴油发电机,其进入建筑物内的燃料供给管道应符合下列规定:

(1)应在进入建筑物前和设备间内,设置自动和手动切断阀。

(2)储油间的油箱应密闭且应设置通向室外的通气管,通气管应设置带阻火器的呼吸阀。油箱的下部应设置防止油品流散的设施。

二、直燃机的防火防爆

直燃机房的防火防爆措施:应设置双回路供电,并应在末端配电箱处设自动切换装置。燃气直燃机房使用气体如密度比空气小(如天然气),机房应采用防爆照明电器;使用气体密度如果比空气大(如液化石油气),则机房应设不发火地面,且使用液化石油气的机房不应布置在地下各层。

消防工程师书本太厚?知识点太多怎么学?干货笔记章节思维导图+图标结合+经典习题,为您节约50%的备考时间。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干货笔记是233网校老师根据新版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整理归纳,为233网校APP用户专享资料。大家可以直接在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APP”下载,然后选择“一级消防工程师”-“干货笔记”,或直接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免费阅读,不需要购买。

干货笔记分享图.png

编辑推荐>> 2022年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学霸笔记>>技术实务学霸笔记综合能力学霸笔记案例分析学霸笔记

刷题推荐>>消防工程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消防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消防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2年消防工程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距2024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还有

19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一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