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22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实务模拟题(8)

来源:233网校 2022-08-17 08:27:54
插入模块

1、某北方化工厂厂区呈矩形布置,该厂区内西北角布置有储罐区,内有成组布置的液化石油气储罐,该地区全年最大频率风向为东北风,最小频率风向为西南风,则下列关于该储罐区防火设计的做法,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

A 该厂区设在所在城市边缘的东北角

B 液化石油气储罐区布置在厂区地势平坦、开阔的地带

C 液化石油气储罐周围设置了高度为0.8m的不燃烧实体防护墙

D 液化石油气储罐区与辅助生产区及办公区分开布置,与装卸区贴临布置

参考答案:B

2、某石油化工企业在安装泄压排放和火炬系统时,下列设备中,可不设安全阀的是( )。

A 顶部最高操作压力为0.08MPa的压力容器

B 顶部最高操作压力为0.05MPa的蒸馏塔

C 顶部最高操作压力为0.08MPa的蒸发塔

D 可燃气体或液体受热膨胀,可能超过设计压力的设备

参考答案:A

3、某大型石油储罐区,下列关于其可燃液体地上储罐的布置,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

A 单罐容积1000m³,火灾危险性类别不同的储罐同组布置

B 沸溢性液体的储罐与非沸溢性液体储罐同组布置

C 可燃液体的压力储罐与液化烃的全压力储罐同组布置

D 可燃液体的低压储罐与常压储罐同组布置

参考答案:B

4、某大型石化企业,采用汽车油罐车进行石油产品的装卸,下列关于装卸作业的防火措施,不符合要求的是( )。

A 装卸人员穿戴防静电服装,鞋子,上岗作业前用手触摸人体静电消除装置

B 付油完毕后断开接地线,待油罐车静置3〜5min分钟后,启动车辆缓慢驶离

C 易燃油品极易挥发,严禁采用明沟(槽)卸车系统卸车

D 装卸车辆进入装卸区行驶速度不超过5km/h,装卸过程中保持车辆开窗通风

参考答案:D

5、下列关于地铁建筑防火分区的划分,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

A 站厅公共区的建筑面积为5000㎡,则地下车站站台和站厅公共区划分为一个防火分区

B 地下车站设备管理区每个防火分区建筑面积为2000㎡

C 地上车站设备管理区每个防火分区建筑面积为2500㎡

D 建筑高度25m的高架车站,其设备管理区每个防火分区的建筑面积为1500㎡

参考答案:B

刷题是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章节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233网校APP提供免费消防工程师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建议大家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把各个考点一一突破,总结出答题思路,在练习中总结规律和答题思维。

消防工程师APP.png

相关推荐:

2022年一级消防高频考点打卡训练营,拒绝拖延症!

一级消防答题闯关赛,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消防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2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距2024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还有

19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一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