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报考指南

注册消防工程师和一级消防工程师哪个好考?

来源:233网校 2022-05-09 15:42:50

注册消防工程师含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和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目前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仅甘肃开考,一级消防工程师全国开考。

插入模块

消防工程师一级和二级区别

(1)取得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可聘任工程师职务;取得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可聘任助理工程师职务。

从两者的聘任职务我们不难看出,一级消防工程师的职务是高于二级消防工程师的。

(2)一级消防工程师要求考生的最低学历为大专,二级消防工程师要求的最低学历是中专,这两个考试并不互通,只要学历和毕业年限符合国家标准就可报考任意一级消防工程师。

(3)一级消防工程师考查《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这三个科目。

二级消防工程师只考查《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这两个科目,并且一级消防工程师的考试成绩三年滚动有效,二级消防工程师的成绩两年滚动有效。

距2024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还有

19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一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