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消防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2023年甘肃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近7000名考生参加

来源:甘肃消防 2023-09-05 09:57:27

2023年甘肃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已于9月2日圆满举行,本次考试在兰州、张掖顺利开考,此次考试系全国首考,共设置2个考区、3个考点,近7000名考生参加考试。

插入模块

全国率先!甘肃省举行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9月2日,2023年度甘肃省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在兰州、张掖顺利开考,此次考试系全国首考,共设置2个考区、3个考点,近7000名考生参加考试。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和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政治委员、副总队长到各考点检查巡视考务工作。

兰州铁路技师学院、兰州文理学院考点,领导认真查看了巡考监考人员履行职责、考生遵守考试纪律及考场环境、考试组织等情况,与考点巡考人员进行交流,听取他们对做好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意见建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指出,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事关社会消防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事关全省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局,也事关广大社会消防专业技术人员的切身利益,所有考务工作人员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守规守纪尽责,以更实举措、更优服务认真细致稳妥做好考试各项工作。

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政治委员强调,要强化考试考务全流程、全过程、全系统管理,提升技术保障,加强部门联动,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考试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在严守考试公平、安全底线的前提下,为考生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从细微处着手,把考务工作的“辛苦指数”转化为考生的“满意指数”。要全力做好考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科学应对、快速反应、果断处置,确保考试安全、有序开展。要加强考试政策宣传和正向引导,为考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省消防救援总队、省人社厅高度重视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先后出台考试实施办法、成立考试专家委员会、优化报名审核流程,为顺利开考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将严格落实注册消防工程师注册管理制度,加强执业监督,跟进继续教育,强化指导服务,切实推动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在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提升消防安全治理水平、确保全省火灾形势持续平稳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阅读
考试圈子
  • 安全学霸君微信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请注明:地区+专业+目的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拉入相应群,未注明可能拒绝

  • 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按要求填写备注卡以便审核进群资格,邀请进群,未填写无法推荐群。

  • 初级安全工程师备考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按要求填写备注卡以便审核进群资格,邀请进群,未填写无法推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