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指导>行业指导

避让消防车,违章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17年3月9日

  前面是红灯,后面的消防车又急着要通过,夹在中间的车辆让行却造成违章,该怎么办?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消防法》规定,如果因为给消防车等特种车辆让道而出现闯红灯、压实线等交通违规行为,不属于故意违章。

  违章请拨打122

  给消防车让路而闯红灯,不属于故意违章。如果避让消防车违反交通法规,车主可以:

  ①当场靠边

  ②拨打事故报警电话122,将现场的情况报备下来。

  如果当场没有电话,③收到罚单后,驾驶人可以向交管局秩序科提出复议,只要有现场监控摄像,或者能够提供当时消防车的车牌号和行驶路线,交管部门通过审核,证明情况属实,就可以撤销相关处罚。

  向右→变道让行

  交管部门建议,一般情况下,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所有社会车辆应该统一向右侧变道,空出最左侧通道让特种车辆通行;如果遇到道路拥堵的情况,社会车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向两边靠,空出当中车道,让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这四类车辆通行。

热点关注2017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报名入口 考试大纲 行业前景 

2017年消防工程师考试一次过:告别盲目备考,讲师为您讲解90%必考点,详解六大法规,增设三合一模块教学!点击进入>>


扫一扫,随时随地,消防报考抢先看!

相关阅读

һ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