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指导>行业指导

上海浦东保税区消防启动烟花爆竹管控3.0模式

来源:上海消防总队 2018年1月11日

近日,上海浦东消防支队保税区大队积极整合资源、拓展渠道,全方位、多层次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工作,努力打造“零燃放”、“零火灾”、“零容忍”的3.0模式,为辖区人民创造了良好的社会安全环境。

推进区域“零燃放”。依托政府机关、消防中队、社会单位、居民社区等多个部门,广泛开展烟花爆竹管控宣传,截至1月7日,深入社区、居委等地张贴宣传海报52张,悬挂平安标语97条,辖区79余处电子广告屏滚动播放宣传海报。推送宣传信息222条,发放安全告知书14765份,志愿者培训1993人次。同时,组织警力双休日期间深入居村委开展烟花爆竹管控宣传、巡视工作,劝阻小区居民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全面营造了警民共防的良好局面。

坚持违法“零容忍”。积极会同公安、安监等部门,采取适当行政手段,进一步加大对违法生产、运输、销售、存储烟花爆竹的企业和个人的行政惩处力度,并重点对沿街店铺、商市场、居民小区、道路关卡等区域进行点对点、全方位、无死角的排查整治,全面加大烟花爆竹在存储、运输、销售等环节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让“不能违,不敢违,不愿违”成为常态,始终保持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高压态势。

实现区域“零火灾”。进一步加大日常网格化查处力度,采取划片包干、责任到人的方式,紧盯重点节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执法巡逻、蹲点驻防、训诫警告和应急处置等工作,积极发动街镇及居(村)委继续发动平安志愿者开展社会面巡查,并会同各街镇开展禁燃禁放主题集中宣传活动,确保辖区内不发生因烟花爆竹燃放引发的火灾。

 

2018二级消防全面启用双师资授课,顺利通关!立即抢购>>

热点推荐:

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相关阅读

һ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