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指导>行业指导

2018江苏如皋出台消火栓管理办法加强全市消防管理

来源:南通消防支队 2018年1月11日

为切实强化公共基础消防设施建设,近期,江苏省南通如皋市政府出台发布《如皋市消火栓管理办法(试行)》,自2018年起,全面加强全市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管理。

当前,社会面由于一些单位、个人消防安全意识薄弱,导致全市消火栓破损、瘫痪、圈占、掩埋,严重影响了如皋消防大队救援行动。为此,如皋消防大队摸排全市消火栓建设情况,形成书面报告,提请如皋市政府出台发布《如皋市消火栓管理办法(试行)》,并且提请将消火栓建设纳入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切实强化基层消火栓建设。

《如皋市消火栓管理办法》有四大内容:一是《办法》明确:各镇(区、街道)、部门以及自来水公司等单位在消火栓建设、管理、维护等工作上的职责;二是《办法》言明:单位消火栓和居民住宅区消火栓由单位或者物业服务企业落实专人进行维护保养;老居民住宅区消火栓由各镇(区、街道)政府(管委会)组织相关部门或者单位进行维护保养;三是《办法》声明:消火栓专供灭火救援和日常消防训练使用,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使用;因绿化、环卫、建筑施工等原因确需临时使用市政消火栓的要取得消火栓临时使用证明,并按实际用水量缴纳水费;四是《办法》规定:擅自开启消火栓和消防防险装置取水的、违规遮挡、圈占、埋压以及拆除等行为,均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江苏省城乡供水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造成损失的,赔偿损失;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消火栓管理办法的出台为全市消火栓建设、管理、维护等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为进一步夯实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8二级消防全面启用双师资授课,顺利通关!立即抢购>>

热点推荐:

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相关阅读

һ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