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指导>行业指导

室内消火栓给水系统 你知道多少

来源:233网校 2018年3月8日

室内消火栓系统是建筑物内主要的消防设施之一,室内消火栓是供单位员工或消防队员灭火的主要工具。

(一)系统组成

室内消火栓系统主要有消火栓箱、室内管网、消防水箱、市政入户管、消防水池、消防泵组、水泵接合器、消防泵控制柜、试验消火栓等组成。

(二)间距要求

高层民用建筑、高层工业建筑、高架库房和甲乙类生产厂房内消火栓间距不应超过30m;在其它单层和多层建筑,以及在与高层建筑直接相接的裙房里,不应该超过50m。

(三)使用方法

室内消火栓一般都设置在建筑物公共部位的墙壁上,有明显的标志,内有水带和水枪,有的还有消防卷盘。使用消防卷盘时,打开消火栓箱门,将胶管拉出,开启小口径水枪开关,即可喷火灭火;使用水带时,打开消火栓箱门,取出水带、水枪,将水带的一端接在消火栓出水口上,另一端接好水枪,并将水带拉直,按下消火栓启动泵按钮,启动消火栓泵,而后打开消火栓阀门便可喷水灭火。当消火栓泵控制柜处于手动状态时应及时派人到消防泵房手动启动消火栓泵。

2018二级消防全面启用双师资授课,顺利通关!立即抢购>>

热点推荐:

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相关阅读

һ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