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指导>行业指导

居家消防安全贴士 你做到了几点

来源:重庆市合川区公安消防支队 2018年3月9日

家中那些你不曾注意到的安全隐患有哪些?这些看似很小的隐患,可能会对你造成一万点伤害。在此,重庆合川消防提醒广大群众,家是港湾,不要让家成为危险的地方。

1、家用电器应摆放在防潮、防晒、通风处,周围不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各种插座应远离火源。

2、外出时请关好门窗,不要在无人的情况下使用电热棒、电吹风、电磁炉等电器,注意人走切断电源,长时间外出时,请关闭水、电、气的总阀。

3、燃气灶具要注重平时的保养,一旦发生管道破损漏气要及时维修,外出或睡觉前请仔细检查电器是否断电,燃气阀门是否关闭;家中最好配有灭火系统如灭火器等,做到防患于未然。

4、在发现电器火灾时应当坚持“先断电、后灭火”的原则。

5、家中的楼梯口、阳台等通道不能堆放杂物,最好不要安装各种栅栏式封闭阳台和防盗窗,以免发生火灾事故后,难以逃生。

6、请保持消防通道的畅通,禁止在单元楼道内堆放废弃物和停放车辆。

7、请不要将烟头等易燃物品随处乱丢,以免发生火灾。

2018二级消防全面启用双师资授课,顺利通关!立即抢购>>

热点推荐:

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相关阅读

һ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