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学习笔记

2020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知识考点:法律事实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15日

在进行2020年初级会计第一轮备考时,233网校推出了一波干货笔记(2020年初级会计高频考点>>进入免费获取)给大家,大家复习得怎么样了呢?接下来,学霸君每天会更新一个2020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知识点,然后配套上练习题,助你逐个攻破每个考点!

扫一扫,免费获取初级会计高频考点!

gpkd.png

2020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知识点:法律事实

知识考点:

法律事实:【区分标准】是否以当事人的意志为转移

(1)法律事件:不以当事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能够引起法律关系发生、变更和消灭的法定情况或者现象。

比如说:地震、生老病死、战争等。

(2)法律行为:以法律关系主体意志为转移,能够引起法律后果,即引起法律关系发生、变更和消灭的人们有意识的活动。又可以细分为:

①合法行为与违法行为;

②积极行为与消极行为;

③意思表示行为与非表示行为(非表示行为:如拾得遗物、发现埋藏物等。);

④单方行为与多方行为(单方行为:如遗嘱、行政命令等;多方行为:如合同行为等。);

⑤要式行为与非要式行为;

⑥自主行为与代理行为。

配套习题: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法律事实中法律事件的是()。

A.发行股票

B.签订合同

C.承兑汇票

D.发生地震

正确答案:D

参考解析:法律事件是不以当事 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能引|起法律关系发生、变更和消灭的法定情况或者现象。选项.A、B、C属于法律行为。

更多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初级会计考试题库练习!

shiti.jpg

热点推荐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学习资料下载

2020年初级会计备考已经开始,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早备考早拿证>>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