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学习笔记

2020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知识考点:法律责任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21日

在进行2020年初级会计第一轮备考时,233网校推出了一波干货笔记(2020年初级会计高频考点>>进入免费获取)给大家,大家复习得怎么样了呢?接下来,学霸君每天会更新一个2020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知识点,然后配套上练习题,助你逐个攻破每个考点!

扫一扫,免费获取初级会计高频考点!

gpkd.png

2020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知识点:法律责任

知识考点:

(一)民事责任(共11种);

(二)行政责任:(要区分行政处罚和行政处分)

1、行政处罚:(1)警告;(2)罚款;(3)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4)责令停产停业;(5)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暂扣或者吊销执照;(6)行政拘留;(7)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行政处罚。

2、行政处分:(1)警告;(2)记过;(3)记大过;(4)降级;(5)撤职;(6)开除。

(三)刑事责任:

1、主刑:(1)管制:3个月——2年;(2)拘役:1个月——6个月;(3)有期徒刑:6个月——15年;(4)无期徒刑;(5)死刑。

2、附加刑:罚金、剥夺政治权利、没收财产、驱逐出境。

配套习题:

【单选题】下列法律责任形式中,属于行政责任的是()。

A.罚款

B.赔偿损失

C.赔礼道歉

D.没收财产

正确答案: A

参考解析:行政责任包括: 行政处罚和行政处分。行政处罚又包括:警告、罚款、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产、令停产停业、暂扣或吊销许可证、暂扣或吊销执照、行政拘留和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行政处罚。选项B、C属于民事责任,选项D属于刑事责任。

更多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初级会计考试题库练习!

shiti.jpg

热点推荐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学习资料下载

2020年初级会计备考已经开始,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早备考早拿证>>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