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经济法基础 > 经济法基础学习笔记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高频考点:资产的税务处理

来源:233网校 2022-06-10 09:40:52

2022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冲刺备考全面开启,快跟着233网校学霸一起学习吧!

插入模块

233网校整理2022版初级教材考情分析+知识点归纳+课后习题(2022年初级会计干货笔记>>进入免费获取)给大家,建议大家不管有没有资料,都要领取这份干货笔记!

初会实务干货笔记在线看>>

下面,学霸君每天会更新持续2022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然后配套上练习题,助大家逐个攻破每个考点!

2022《初级会计实务》高频考点:资产的税务处理★★

配套习题

[单选题]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以下各项中,最低折旧年限为3年的固定资产是()。 

A. 家具 

B. 小汽车 

C. 火车 

D. 电子设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固定资产的最低折旧年限。家具的最低折旧年限为5年;小汽车的最 低折旧年限为4年;火车的最低折旧年限为10年;电子设备的最低折旧年限 为3年

[多选题]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有关规定,允许提取折旧扣除的固定资产有()。 

A. 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出的固定资产 

B. 已提足折旧仍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 

C. 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

D. 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固定资产计提折旧的规定。不得计提折旧扣除的范围包括:房屋、 建筑物以外未投入使用的固定资产;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以融 资租赁方式租出的固定资产;已足额提取折旧仍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与经 营活动无关的固定资产;单独估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

[判断题] 外购的生产性生物资产,以购买价款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企业所得税的 计税基础。( )

A. √ 

B.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外购的生产性生物资产,以购买价款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企业所得税的计税基础。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初级会计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初级会计师——听课/做题/看资讯/下载资料,内容更全面。【立即下载>>

重点关注>>【2022初级会计冲刺试题合集】【各地初级会计准考证打印时间

备考资料>>【纸质书籍《黄金考点》0元领】【考前十页纸/历年真题下载

2023初会好课全新升级,现在购课即享2022全套课程赠送。更有四大资料购课即赠!购课即享小班督学服务+退费保障,点击试听>>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