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经济法基础 > 经济法基础学习笔记

2022年经济法基础真题考点: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

来源:233网校 2022-10-09 09:38:09
1课程:初会取证班!9大课程+双师资教学+3大教辅+题库会员。立即试听>>    
2刷题:233网校APP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插入模块

真题考点: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

①用于简易计税方法计税项目、免征增值税项目、集体福利or个人消费的购进货物、劳务、服务、无形资产和不动产。

【注意】

A、购入固定资产、无形资产、不动产,仅指专用于上述项目的,才不得抵扣。如果是既用于上述不允许抵扣项目,又用于抵扣项目的,该进项税额准予全部抵扣。

B、自2018年1月1日起,纳税人租入固定资产、不动产,既用于一般计税方法计税项目,又用于简易计税方法计税项目、免征增值税项目、集体福利或者个人消费的,其进项税额准予从销项税额中全额抵扣。

②购进货物非正常损失的,及相关的加工修理修配劳务和交通运输服务。

【核心字】管理不善而造成被盗、丢失、霉烂变质,及因违反法律法规造成货物或不动产被依法没收、销毁、拆除。

③非正常损失的在产品、产成品所耗用的购进货物(不包括固定资产)、加工修理修配劳务和交通运输服务。

④非正常损失的不动产,及该不动产所耗用的购进货物、设计服务和建筑服务。

⑤非正常损失的不动产在建工程所耗用的购进货物、设计服务和建筑服务。

⑥购进的贷款服务、餐饮服务、居民日常服务和娱乐服务。

⑦纳税人接受贷款服务向贷款方支付的与该笔贷款直接相关的投融资顾问费、手续费、咨询费等费用。

真题示例:【判断题】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将租入的大楼兼用于办公和职工宿舍的,其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A.√

B.×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自2018年1月1日起,纳税人租入固定资产、不动产,既用于一般计税方法计税项目,又用于简易计税方法计税项目、免征增值税项目、集体福利或者个人消费的,其进项税额准予从销项税额中全额抵扣。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初级会计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

模拟试题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初级会计考生可下载233网校APP——初级会计师——听课/做题/看资讯/下载资料,内容更全面。【立即下载>>

热点推荐:

初级会计考试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初级会计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相关阅读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