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7月25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25日

<体验2018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试真题难度>

(单选题)甲公司因结算需要,向W银行申请开立一般存款账户。W银行为该账户办理付款业务的起始时间是()。

A.正式开立该账户之日起

B.向中国人民银行当地分支行备案之曰起

C.正式开立该账户之日起3个工作日后

D.向中国人民银行当地分支行备案之日起5个工作日后

【答案】C

【解析】根据规定,存款人开立单位银行结算账户,自正式开立之日起3个工作日后,方可使用该账户办理付款业务。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办理支付结算主体的有()。

A.城市信用合作社

B.农村信用合作社

C.单位

D.个体工商户

【答案】ABCD

【解析】银行(含城乡信用合作社)以及单位(含个体工商户)和个人是办理支付结算的主体。

(判断题)法人和其他单位在票据和结算凭证上的签章,为该法人或单位的公章或财务专用章,加上其法定代表人或者其授权的代理人的签名或盖章。()

【答案】√

【解析】《支付结算办法》规定了办理支付结算的基本要求。关于签章的基本要求是签名、盖章或者签名加盖章,法人和其他单位在票据和结算凭证上的签章,为该法人或单位的公章或财务专用章,加其法定代表人或者其授权的代理人的签名或者盖章。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