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8月3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8月3日

<体验2018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试真题难度>

(单选题)根据《票据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支票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支票的收款人可由出票人授权补记

B.支票不可以背书转让

C.支票的提示付款期限为出票日起1个月

D.持票人提示付款时,支票的出票人账户金额不足的,银行应先向持票人支付票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支票可以背书转让,因此选项B不正确;支票的提示付款期限应该为出票日起10日,因此选项C不正确;支票的出票人账户金额不足的,应该按照签发空头支票处理,银行不垫款,因此选项D不正确。

(多选题)下列关于专用存款账户使用范围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证券交易结算资金账户,可以支取现金

B.单位银行卡账户的资金必须由其基本存款账户转账存入

C.基本建设资金、更新改造资金、政策性房地产开发资金账户需要支取现金的,应在开户时报中国人民银行当地分支行批准

D.收入汇缴账户除向其基本存款账户或预算外资金财政专用存款户划缴款项外,只收不付,不得支取现金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证券交易结算资金账户作为专用存款账户不得支取现金。

(判断题)持票人未按照规定期限提示付款的,付款人的票据责任解除。()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持票人未按照规定期限提示付款的,在作出相关说明后,付款人仍应当承担付款责任,而不能因此解除付款责任。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