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8月5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8月5日

<体验2018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试真题难度>

(单选题)单位、个人、银行在票据上签章时,必须按照规定进行,下列签章不符合国家规定的是()。

A.单位在票据上使用该单位的财务专用章

B.个人在票据上使用该个人的签名

C.商业承兑汇票的承兑入在票据上使用其预留银行的签章

D.银行本票的出票人在票据上使用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使用的该银行本票专用章加法定代理人的签名或盖章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单位在票据上应该使用该单位的财务专用章或者公章加其法定代表人或者授权的代理人的签名或者盖章。

(多选题)根据《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的规定,下列款项可以转入个人银行结算账户的有()。

A.债券、期货、信托等投资的本金和收益

B.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和期货交易保证金

C.农、副、矿产品销售收入

D.保险理赔、保费退还等款项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可以转入个人银行结算账户的款项包括:工资、奖金收入;稿费、演出费等劳务收入;债券、期货、信托等投资的本金和收益;个人债权或产权转让收益;个人贷款转存;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和期货交易保证金;继承、赠与款项;保险理赔、保费退还等款项;纳税退还;农、副、矿产品销售收入;其他合法款项。

(判断题)银行汇票可以用于转账,也可以用于支取现金。()

参考答案: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