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8月12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8月12日

(单选题)票据基本当事人是指在票据作成和交付时就已经存在的当事人,是构成票据法律关系的必要主体,下列不属于票据基本当事人的是()。

A.出票人

B.付款人

C.收款人

D.承兑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票据的基本当事人包括出票人、付款人和收款人三种。

(多选题)根据《票据法》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票据行为的有()。

A.出票

B.背书

C.承兑

D.保证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我国《票据法》规定,票据行为是指票据当事人以发生票据债务为目的的、以在票据上签名或盖章为权利义务成立要件的法律行为,包括出票、背书、承兑和保证四种。

(判断题)票据背书附有条件的,所附条件不具有票据上的效力。()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背书不得附有条件,《票据法》规定,背书附有条件的,所附条件不具有汇票上的效力。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