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8月21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8月21日

2019年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预习班抢先学习↓↓↓

(单选题)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4年8月初,外购货物一批,支付增值税进项税额18万元,8月下旬,因管理不善,造成8月初购进的该批货物一部分发生霉烂变质,经核实造成1/3损失。该企业8月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为()万元。

A.0

B.6

C.12

D.18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购进货物非正常损失,其进项税额不得从当期销项税额中抵扣,因管理不善发生霉烂变质损失,属于非正常损失,该企业8月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18-18×1÷3=12(万元)。

(多选题)下列行为属于视同销售货物应征收增值税的有()。

A.某生产企业将自产货物委托商业企业代销

B.某企业将外购的月饼用于赠送给代理商

C.某企业将外购的水泥用于基建工程

D.某生产企业将自产货物投资于个体工商户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将外购水泥用于基建工程,属于投入生产,不属于销售。

(判断题)甲未按规定向乙支付货款,乙企业按合同规定向甲收取违约金,由于违约金是在销售实现后收取的,故不应征增值税。()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根据规定,违约金属于销售方向购买方收取的价外费用,应按规定计征增值税。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