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9月3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9月3日

2019年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预习班抢先学习↓↓↓

(单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固定资产计税基础确定方法中错误的是()。

A.外购的固定资产,以购买价款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以及直接归属于使该资产达到预定用途发生的其他支出为计税基础

B.自行建造的固定资产,以竣工结算前发生的支出为计税基础

C.盘盈的固定资产,以同类固定资产的历史成本为计税基础

D.通过捐赠、投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债务重组等方式取得的固定资产,以该资产的公允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计税基础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盘盈的固定资产,以同类固定资产的重置完全价值为计税基础。

(多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项目中,属于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的是()。

A.中药材的种植

B.花卉的种植

C.远洋捕捞

D.海水养殖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中药材的种植和远洋捕捞免征企业所得税。

(判断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企业通过公益性社会团体或者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对红十字事业的捐赠,农村义务教育的捐赠,公益性青少年的捐赠可以全额税前扣除。()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根据企业所得税法,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不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