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9月4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9月4日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预习班抢先学习↓↓↓

(单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关于固定资产计算折旧的最低年限表述中正确的是()。

A.房屋、建筑物最低折旧年限20年

B.飞机、火车、轮船最低折旧年限20年

C.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器具、工具、家具等,最低折旧年限10年

D.电子设备,最低折旧年限5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房屋建筑物的最低折旧年限是20年,所以选项A正确。飞机、火车、轮船、机器和其他生产设备最低折旧年限10年,所以选项B错误。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器具、工具、家具最低折旧年限5年,所以选项C错误。电子设备最低折旧年限3年,所以选项D错误。

(多选题)根据个人所得税的相关规定,居民纳税人和非居民纳税人的判断标准包括()。

A.住所标准

B.居住时间标准

C.所得来源地

D.所得支付地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根据个人所得税的相关规定,居民纳税人和非居民纳税人的判断标准是住所标准和居住时间标准。

(判断题)企业依照法律、行政法规有关规定提取的用于环境保护、生态恢复等方面的专项资金准予扣除。上述专项资金改变用途后,依旧可以扣除。()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企业依照法律、行政法规有关规定提取的用于环境保护、生态恢复等方面的专项资金准予扣除。上述专项资金改变用途后,不得扣除。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