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9月6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9月6日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预习班抢先学习↓↓↓

(单选题)甲公司是我国居民企业。2017年甲公司自行研发无形资产发生费用化支出100万元。9月份,无形资产研发成功,入账价值500万元,2017年计提摊销10万元。2017年安置残疾人员支付工资8万元。根据上述描述,甲公司可以税前扣除的费用是()万元。

A.118

B.175

C.181

D.186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自行研发无形资产费用化支出在据实扣除的基础上,按照研发费用的50%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50%摊销。按照支付给残疾职工工资的100%加计扣除。所以甲公司可以税前扣除的费用是181万元(150+15+16)。

(多选题)我国个人所得税的征收方式主要是()。

A.代扣代缴

B.委托代征

C.自行纳税申报

D.代收代缴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我国个人所得税实行代扣代缴和个人申报纳税相结合的征收管理制度。

(判断题)企业所得税按年计税,企业应当自年度终了后15日内向税务机关报送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并汇算清缴,结清应缴应退税款。()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根据税法规定,企业应当自年度终了后5个月内,向税务机关报送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并汇算清缴,结清应缴应退税款。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