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9月7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9月7日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预习班抢先学习↓↓↓

(单选题)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以下所得需要按照工资、薪金所得征收个税的是()。

A.独生子女补贴

B.托儿补助费

C.差旅费津贴

D.加班补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独生子女补贴,执行公务员工资制度未纳入基本工资总额的补贴,津贴差额和家属成员的副食补贴,托儿补助费,差旅费津贴,误餐补助,不属于工资薪金所得,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加班补贴需要征收个人所得税。

(多选题)下列属于特许权使用费所得的是()。

A.作者转让文字作品手稿原件

B.编剧转让剧本使用费

C.个人转让专利权

D.个人转让股票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根据税法规定,个人转让文字作品手稿原件,剧本使用费,专利权属于特许权使用费所得。转让股票所得属于财产转让所得。

(判断题)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在中国境内居住满365天的个人为居民纳税人,在居住期内临时离境的,即一个纳税年度中一次离境不超过30天或多次离境累计不超过90天的,不扣减日数,连续计算。()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在一个纳税年度内在中国境内居住满365天的个人为居民纳税人,在居住期内临时离境的,即一个纳税年度中一次离境不超过30天或多次离境累计不超过90天的,不扣减日数,连续计算。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