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9月8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9月8日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预习班抢先学习↓↓↓

(单选题)小张承包某单位食堂,承包合同约定,小张每月需上缴10000元的承包费,缴纳承包费后食堂的经营成果归小张所有。小张的所得属于()。

A.工资薪金所得

B.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

C.企事业单位的承包承租经营所得

D.劳务报酬所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个人所得税税法的规定,小张承包的食堂如果工商登记变更为“个体工商户”,小张的所得按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征税;如果食堂工商登记未变更,小张每月获得固定的报酬,小张的所得按工资薪金所得征税;如果食堂工商登记未变更,小张上交固定的承包费后,剩余利润归小张所有,则按企事业单位的承包承租经营所得征税。根据题意,小张的所得属于企事业单位的承包承租经营所得。

(多选题)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在计算应纳税所税额时,按照定额与比例相结合的方法扣除费用的有()。

A.劳务报酬所得

B.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C.稿酬所得

D.财产转让所得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选项ABC符合定额和比例相结合的方法扣除费用计算个税的规定。

(判断题)企业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以权责发生制为原则。()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