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9月13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9月13日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已经开始,2019零基础预习班已经更新上线,还等什么,赶紧学习吧!

>>>扫码免费试听2019年预习班课程<<<

初级会计视频课程.jpg

(单选题)甲公司于2012年8月开业后,领受了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土地使用证、房屋产权证各一件。已知权利、许可证照印花税单位税额为每件5元,甲公司应缴纳的印花税额为()元。

A.5

B.10

C.15

D.2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印花税“权利、许可证照”税目的征税范围限于“四证一照”,分别为房屋产权证、工商营业执照、商标注册证、专利证和土地使用权证,不包括税务登记证。因此,甲公司应缴纳的印花税=5×3=15(元)。

(多选题)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印花税征税范围的有()。

A.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B.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

C.商品房销售合同

D.房屋产权证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1)选项ABC:按“产权转移书据”贴花;(2)选项D:按“权利、许可证照”贴花。

(判断题)房地产开发企业建造的商品房,出售前已使用的,不征收房产税。()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建造的商品房,在售出前,不征收房产税;但对售出前房地产开发企业已使用或出租、出借的商品房应按规定征收房产税。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